跳至正文

美国悬赏$100万,通缉这名华人

美国悬赏100万美元通缉华人毒枭

美国政府已经提供了高达100万美元的奖金,以捕获江坤。(美国国务院官网)

 美国正面临来自中国的毒品危机,一种比芬太尼更致命的合成阿片类药物硝氮类(Nitazenes)正威胁公共卫生安全。硝氮类是一种可以在实验室制造的化合物,它已经渗入了海洛因和芬太尼的市场,并与它们混合销售,使其更便宜,但更危险。

纽约西奈山医院的医生发出警报,8月29日多家媒体报道了这一现象。美国缉毒局(DEA)去年就已经发现并警告过这种来自中国的毒品。

美国政府正在为打击毒品而努力,并悬赏通缉多名涉嫌贩运阿片类合成毒品的华人毒枭。其中最近上榜的是江坤(Kun Jiang,音译),他被指控为墨西哥大毒枭“矮子”古兹曼的四个儿子[统称为“洛斯‧查皮托斯”(Los Chapitos)]提供芬太尼前体化学品。

洛斯‧查皮托斯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凶残的贩毒集团锡那罗亚卡特尔(Sinaloa Cartel)的领导人。检察官声称,这个组织对过去八年美国芬太尼涌入激增负有主要责任,他们在墨西哥建立了多个芬太尼实验室和加工厂,并通过各种方式走私到美国。该集团在美国获得了数亿元利润,再通过加密货币等洗钱汇回墨西哥。

洛斯‧查皮托斯在制造和贩运芬太尼的过程中,依靠数百名武装分子来保护其贩毒活动,有机关枪等军用级武器,并杀害、酷刑和绑架任何敢于干扰或竞争的人。他们枪杀墨西哥政府官员,用电刑折磨对手毒贩,甚至将活人喂给他们饲养的两只老虎。他们还依靠腐败和贿赂来逃避法律制裁。

20230830 16934314816164

贩毒集团依靠数百名武装分子,使用装甲卡车、火箭筒(火箭发射器)、手榴弹以及机关枪等各类型枪支来保护其贩毒活动。(起诉书截图)

检察官指控,这个毒品集团从中国的化工企业购买化学前体,用来在墨西哥的秘密实验室制造芬太尼。他们还雇用化学家(被称为“厨师”),并进行恐怖的人体实验,以测试芬太尼的效力和致命性。2022年,他们向一名女性反复注射一定剂量的芬太尼,直至她死亡。在另一次实验中,测试者死了,但他们仍然将该批次运送到美国。一名卡特尔“厨师”一天就能制造超过10万片芬太尼药片。

20230830 16934314972177

一名贩毒集团的“厨师”一天内就可以使用压丸机制造超过10万粒药丸。(起诉书截图)

诉状称,他们利用中国的航空公司将芬太尼前体化学品偷运入美国。这个贩运网络由锡那罗亚州的卡特尔经管,中国制药公司配合完成。江坤及其苏州小栗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被指控为墨西哥毒枭的“在中国的主要供应来源”之一。武汉硕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该公司的法人代表姚华涛,该公司的销售代表吴雅琴和吴永昊被指控为“另一个重要的化学品来源”。

该集团成员直接或通过第三国从中国购买和进口芬太尼前体化学品,到墨西哥的地下实验室制造芬太尼,再将芬太尼越境运至美国,包括隐藏在车辆的隐秘部件内、伪装在拖车部件中,藏在航班行李中,甚至是藏在贩毒者体内。一旦芬太尼运入美国后,集团贩毒者将其储存起来并分销给各地的毒贩,例如纽约市等地。目的在于将数量惊人的芬太尼注入并充斥于美国,以供应街头的瘾君子。

美国缉毒局(DEA)2019年一次行动中从墨西哥贩毒集团两个储藏室检获的毒品。(起诉书截图)2021年9月,一名被告从江坤及其苏州小栗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购买了25公斤芬太尼前体化学品。这批货从中国空运至墨西哥,在瓜达拉哈拉机场被墨西哥执法人员扣押。(起诉书截图)

仅2022年,美国缉毒局就查获了超过5,700万粒含有芬太尼的药丸和超过1.3万磅的芬太尼粉末,相当于约4.1亿份可能致命的芬太尼剂量。

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今年4月起诉古兹曼的三名儿子、江坤和其他三名中国人以及其他21名同谋,揭露了他们在全球范围内制造和分销芬太尼的惊人细节。这些被告面临多项罪名,最高可判终身监禁。

目前已有七名被告被捕,正等待引渡到美国接受审判。江坤等四名中国人和其他被告仍在逃,美国政府已经提供了高达100万美元的奖金,以奖励能够提供将江坤逮捕或定罪线索的民众。

任何知道关于此案线索的人,请发送电子邮件至[email protected]或通过WhatsApp致电 +1 202-743-1066联系美国缉毒局。也可以联系所在城市的当地DEA(美国缉毒局)办公室,境外人士可以访问美国大使馆或领事馆。所有身份都严格保密。

20230830 16934315121223

凤凰城执法部门在2022年8月19日,查获约41.2公斤芬太尼粉末和63万粒芬太尼药丸,以及2.2万美元现金。(起诉书截图)贩毒集团的全副武装的警卫。(起诉书截图)

20230830 16934315153244

一名被告于2023年3月19日安排人在洛杉矶运送9公斤的芬太尼粉末,被美国缉毒局(DEA)查获。(起诉书截图)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美国悬赏$100万,通缉这名华人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