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美国务院紧急呼吁:美国公民立即离开该国

安全形势恶化,国务院敦促美国公民立即离开该国_图1-1

今年7月,美国护士阿利克斯·多塞维尔(图右)和她的女儿在海地遭绑架并被勒索100万赎金 (资料图)

美国国务院周三敦促所有美国公民立即离开海地。继今年7月发布针对海地的旅行警告后,国务院再次提升了对该国的安全警告级别。

国务院在声明中表示:“鉴于当前的安全形势和基础设施挑战,目前身在海地的美国公民应尽快通过商业或私人交通方式离开海地。”

近几个月来,海地这个加勒比国家的安全形势急剧恶化,尤其是该国首都太子港多次发生帮派暴力和枪击事件。本月早些时候,美国驻海地大使馆因为安全问题被短暂关闭。

7月下旬,一名美国护士和她的女儿在海地遭到犯罪团伙绑架并被勒索100万美元赎金。大约两周之后,两人被安全释放。

国务院在7月下旬首次发出针对海地的旅行警告,并指出了美国公民可能在当地遭到绑架的风险。美国使馆的非紧急工作人员也被要求离开该国。

2023年第一季度,海地的帮派暴力事件增加了28%。联合国驻海地高级代表今年早些时候曾表示,海地2022年的暴力犯罪已经达到了该国近几十年来“从未见过的高水平”。

据报道,海地帮派活动的加剧发生在该国时任总统若弗内尔·莫伊兹(Jovenel Moïse)于2021年遇刺之后。激增的暴力事件已经导致该国超过16.5万人逃离家园。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美国务院紧急呼吁:美国公民立即离开该国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