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中国这地名连自己人都崩溃 一不小心成顺口溜

中国这地名连自己人都崩溃 一不小心成顺口溜

中国最近有网友分享河北一地名招牌“东镇镇西镇西村支部委员会”和“东镇镇西镇西村民兵连”许多网友都傻眼,媒体询问当地官员才释疑。不过网友又接著搞出顺口溜,闹疯一票网友。

中国媒体“上游新闻”报道,这处是河北邢台临城县东镇,当地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东镇”是镇名,所以叫“东镇镇”,镇上有村子名为“西镇西”,故名“西镇西村”,其实镇上也有一个“西镇东村”。所以,令网友瞠目结舌的招牌断句方式应为“东镇镇/西镇西村/支部委员会”。

不过东镇镇除了西镇西村、西镇东村,还有东镇村,有网友开始问出彷彿绕口令的问题“从东镇镇东镇村到东镇镇西镇东村和东镇镇西镇西村走亲戚,出门该往东还是往西?”还有网友发脾气“多没文化才能取这种名字?”

根据中国媒体报道,宋辽对峙时,此村在东边,故被称为“东阵”,后来变成“东镇”,1953年设乡、1985年成为东镇镇。当地所属临城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官员指出,本来只有西镇村,但这村的地方太大,所以约半世纪前划分西镇西村、西镇东村。

中国这地名连自己人都崩溃 一不小心成顺口溜

翻摄微博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中国这地名连自己人都崩溃 一不小心成顺口溜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