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美到不想走!浙江公园 景美低调的避暑地

    浙江的山水,很是清美,避暑的好去处,也不只有一两个,亲近了大自然,拥抱着美丽的风景,在青山绿水中,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声,逃离了繁华的城市,短暂的回归,让心情更美丽。

    众多的避暑佳地中,却有一处公园,很是独特,它收集了世间的美好与浪漫,成了浙江的精灵公园,白天看似平平无奇,到了夜晚,萤舞飞扬着,比璀璨的星河更迷人,景色美丽却很低调,不仅很多外地人没听说,大部分的杭州本地人都没有去过。

美到不想走!浙江公园 景美低调的避暑地

    天上的星星在唱歌,催着地上的人儿入了眠,一轮明月,余了皎洁的光芒,温柔地洒在了大地上,有了夏日的美好,满天繁星,一闪一闪地,映入眼中,有着梦幻的影子,悄然而然地,美入了看风景的人心底,夜空下的青山,变幻了颜色,成了一片黛色,安睡了,星星点亮了夜空,也装饰了人们的童话梦。

    寂静的夜晚,虫鸣声连绵着,与繁星相伴,夜也不再漫长了,田埂旁的小屋,在黑夜中,有了星星的闪耀,白墙黛瓦,成了一道别样的美景,稻谷还未结果,眼前只见一片青色的海洋,记忆中的稻香,在蛙鸣声中传来,丰收的喜悦,尽在田野中了。

美到不想走!浙江公园 景美低调的避暑地

    夜里的“萤舞飞扬”,美如天仙下凡,天空越黑,夜色越美,落入人间的小精灵们,一个个打着灯笼,散落在了草丛间,挂在叶尖上,成了一朵朵点缀的小花,沟渠里的水,也有了童话世界的梦幻,夏日美好的画面,比宫崎骏的动漫更迷人。

    一只只萤火虫,有了天使的翅膀,在草丛中飞舞着,每个角落里,都沾染了些许仙气儿,每一点荧光,都是一个美好的愿望,诚挚的心愿,在黑夜中闪着光,串在了一起,美好与浪漫,从此便有了定义。

美到不想走!浙江公园 景美低调的避暑地

   看似毫无方向感的萤火虫,漫天飞舞着,却梦幻成了各种形状,时而成排,串成了灯丝,又散了开来,朝了各自的方向飞去,一片黛色中的点点微光,不足以点亮星空银河,却在路人的心底,有了万丈光芒。

    蛙鸣与虫鸣声交替着,盛夏之夜,也热闹了起来,脚下绵软的草丛,诉了夏风的温柔,山下吹过的缕缕微风,有了丝丝清凉感,散去了夏天的温度,余在身边的,是凉爽的气息,在浪漫的夜晚,许下心愿,星星会听见,萤火虫也能随之传达到远方,惬意而美好。

美到不想走!浙江公园 景美低调的避暑地

    可爱的小家伙,匍匐在了细长的叶片上,只见小小的须,一闪一闪地,温柔的风,吹动了青叶,萤火虫却依然未动,默默为它点了一盏灯,叶子上的小水珠,一颗颗滑落了下来,有着珍珠般美丽,悄然消失在了尘土中,来去无声,却藏进了心底。

    一路的走走停停,嗅不到外界的异味,萦绕周围的,只有草木淡雅的香气,没有鲜花香味那般浓郁,淡淡的味道,却让一颗颗平凡的心,为之跳跃着,有了心动的感觉。

美到不想走!浙江公园 景美低调的避暑地

    山谷中的蝴蝶,有了五彩的颜色,一只只彩蝶,贪恋着花的香甜,遇见了花,便忘记了归家,成了坠入人间的小天使,扇动着梦幻的翅膀,融入了自然中,编织着世人七彩的梦。

    沿途的草木,几乎都叫不出名字,却清新而温柔,鲜花盛开着,绿叶相衬,和谐的自然中,处处都有了美丽的影子。

美到不想走!浙江公园 景美低调的避暑地

    梦幻的展馆,是地球之外的世界,转动的指针,见证了岁月的流转,春秋冬夏,都有了星空的浪漫,悬挂的时钟,成了一颗颗异域星球,星球上有了一个又一个奇幻的故事。

    这里是千岛湖酉坞里萤火虫主题公园,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文昌镇小酉坞村。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美到不想走!浙江公园 景美低调的避暑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