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传瓦格纳车队“驶向俄罗斯” 白俄罗斯紧急阻挡

传瓦格纳车队“驶向俄罗斯” 白俄罗斯紧急阻挡

图为瓦格纳战士。(示意图/翻摄自National Resistance Center)

俄罗斯佣兵组织瓦格纳首脑普里格津23日惊传坠机,依据白俄罗斯地下组织最新说法,在普里格津疑似罹难的消息传出后,瓦格纳战士正组队离开白俄罗斯营地前往俄罗斯,白俄罗斯安全部门人员试图阻止佣兵车辆离开。

乌克兰真理报引述白俄罗斯独立军事监测媒体“白俄罗斯哈吉”(Belarusian Hajun)消息指出,白俄罗斯部分瓦格纳营地23日晚间关闭。乌克兰国家抗敌中心(National Resistance Center)也取得相同消息。

瓦格纳车队可能驶向俄罗斯边境,但白俄罗斯安全部门试图阻止佣兵车辆离开。在此之际,瓦格纳佣兵营地所在的采尔村(Tsel)附近出现网络严重中断的状况。

BBC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截至目前并未针对普里格津的生死发表评论,克里姆林宫尚未证实普里格津已死,普京可能正在等待这起坠机事件的官方说法。

坠机原因目前尚不清楚,有消息称飞机上的酒箱中藏有炸弹,瓦格纳相关社群帐号则指控俄军击落这架飞机。与瓦格纳有关的Telegram频道已经公开警告,杀害普里格津将招来后果,其中一种说法包括攻占克宫,“有关瓦格纳首脑普里格津去世的谣言,我们要开门见山地说,我们怀疑普京领导的克宫官员企图杀害他。”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传瓦格纳车队“驶向俄罗斯” 白俄罗斯紧急阻挡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