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又来了…..中国多地民众抢购囤积食盐

又来了.....中国多地民众抢购囤积食盐

日本今天起开始排放福岛核处理水入海,影响所及,中国江浙沿海等多地民众掀起抢盐潮。(示意图,路透)

日本今天起开始排放福岛核处理水入海,影响所及,中国江浙沿海等多地民众掀起抢盐潮,但专家说,中国国产食用盐主要来自井盐,不涉及污染区域。

外电报道,受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核处理水排入海洋大量报道的影响,韩国盐价大涨,民众“举国囤盐”,中国沿海多地也跟著出现抢盐现象。

据扬州新闻广播,江苏扬州的大润发等超市今天上午购买食盐的市民明显增多,一些品牌食盐的货架陆续被清空。不少抢盐的市民表示,虽然知道食盐保存期限只有3年,但是看到其他人买了,也就跟著囤一些。

报道提到,市民的恐慌部分来自微信群,因为一些微信群已经开始分享“囤盐”的信息。网上截图显示,有人已经买了90包盐。

超市销售人员说,扬州市场上在售的食盐大部分都是井盐,而中国民众食用的食盐也大都为井盐,市民无需过度恐慌,更没必要“囤盐”。

中国盐业协会专家则表示,中国政府有严格的食品安全规定,国内的产盐量也满足需求,因此不建议效仿韩国民众囤盐的做法。

此外,广东盐业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广东省、市两级食盐政府储备量和企业社会责任储备目前共10.8万吨,能保障食盐充足供应。市民不必恐慌,更不必效仿“囤盐”。

与此同时,广东盐业已对广东省主要海盐生产工区的海域海水及生态海盐进行了α、β放射性项目的第三方送样检测,结果显示广东海盐目前是安全的。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又来了…..中国多地民众抢购囤积食盐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