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新泽西州2100户大停电 元凶是天外飞来一条鱼

死鱼导致赛勒维尔(Sayreville)一处社区大停电。(图/翻摄自《CNN》) 美纽泽西州2100户大停电 元凶是「天外飞来一条鱼」

死鱼导致赛勒维尔(Sayreville)一处社区大停电。(图/翻摄自《CNN》)

美国新泽西州(New Jersey)赛勒维尔(Sayreville)一处社区12日突然停电,影响2,100户,电力公司调查发现,导致半空中变压器(transponder)停摆的罪魁祸首,竟是一条原应在水中游的鱼。
 
《CNN》、《CBS》报道,塞勒维尔警方在脸书(Facebook)表示,“我们猜测是一隻鸟在飞过时掉落了牠(鱼)”,并开玩笑要民众记得,这场毫无意义事故的死者是一隻名为“吉利根”(Gilligan)的鱼,“吉利根是一个勤奋的男人,是成千上万孩子的父亲。”警方逗趣写道,“嫌犯最后一次被目击时正往南飞行”,呼吁民众不要试图逮捕牠,“尽管据信牠没有携带武器,但仍可能非常危险。”

新泽西中央电力和照明公司(Central Power and Light Company)发言人克里斯(Chris Hoenig)指,这次停电持续时间不到2小时,在变压器上发现了一条死鱼,推测是鱼鹰(osprey)不慎弄掉了牠的午餐。
 
克里斯提到,动物(通常是松鼠)是造成停电的常见原因,但鱼类并不在“惯犯”之列。据悉,塞勒维尔地区有大量鱼鹰,数年前牠们还被列入濒危物种名单,该公司有一套针对鱼鹰和猛禽的保护计划,包括调查和监测巢穴,及重新安置位于其设备上或太靠近电线的巢穴。

该公司也对丢失“午餐”的鱼鹰表示同情,“如果你曾在市集上弄掉过蛋捲冰淇淋,你就会懂那种感觉。”

新泽西州2100户大停电 元凶是天外飞来一条鱼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新泽西州2100户大停电 元凶是天外飞来一条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