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在中国被立雕像引起争议 谷爱凌自己也吓一跳

在中国被立雕像引起争议  谷爱凌自己也吓一跳

近日,谷爱凌雕像在北京南山滑雪场建成,未料一经曝光,引起舆论强烈争议。

香港经济日报19日报道,雕像的作者是鲁迅美院教授张忱,选取的动作是招牌的凌空滑雪造型。 雕像底座上正面和背面有中英文注释,介绍谷爱凌的在奥运会上的成绩,写着:“谷爱凌,中国女子自由滑雪运动员,2022年在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项目中摘得两金一银,是中国首位冬奥会女子雪上项目双冠获得者。”

有人认为,这不过是景区用谷爱凌的名气借势宣传,没想到,很多网民们却表示这种行为过头了,人活着就立像,实属不该。 有网民指“谷爱凌才20岁,未来还有很远的路要走,谁也不能保证以后会发生什么,现在就立碑,对其歌功颂德,是不是太早了?”

此外,谷爱凌的国籍问题亦再次引发讨论,有网民问:“谷爱凌是中国籍还是美国籍?” 还有网民指万一以后人家恢复美国国籍了会不会很尴尬。

谷爱凌知道自己被立了雕像后转发了这张图片,配上了一个吃惊的表情。 这可能代表她自己对此事并不知情。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在中国被立雕像引起争议 谷爱凌自己也吓一跳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