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墙内哀嚎:中国工信部发最新公告,网友看傻

墙内哀嚎:中国工信部发最新公告,网友看傻

中共工信部颁布新公告,指称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图/翻摄自微博、PIXABAY)

中共当局的监管机制可谓越来越多,近期政府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信部)在官网贴出公告,表示未来只要没有通过当局审核的APP,便无法下载到自己的手机上,遭到自家人在各大社交媒体疯狂抨击。

工信部订立了App“备案”规则,根据公告所述,目前已上架的App若想在平台继续营运,就必须向政府提交申请,否则就会遭到强制下架,而从提交申请到通过审核的时间,工信部给出了2024年4月截止,约莫8个月的期限。

换句话说,中国的手机未来只能安装通过审核的App,任何VPN、跨国游玩的游戏和所有境外App,势必会遭到当局强力清扫。若中国民众想要下载或使用,就必须使出浑身解数,突破党的封锁。

对于工信部发布的公告,中国网友们群起哀号,认为这个政策根本是把整个中国打造成“区域网路”,甚至有网友指出,国产手机变相只能安装通过审核的内容,预言不远的将来,从外国带进中国的“水货手机”,可能会成为市场上的抢手货。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墙内哀嚎:中国工信部发最新公告,网友看傻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