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他扬言刺杀拜登被毙 其母买枪遭起诉 最高判10年

Michelle Berka allegedly purchased five guns for her son Randall, despite his history of mental illness. He was arrested in March after calling for the deaths of the Michigan governor and other politicians. https://t.co/2OgB71RWxO

— FOX 2 Detroit (@FOX2News) August 11, 2023

密歇根州1名男子在网上留言,宣称有意刺杀总统拜登。由于他本人患有精神疾病不能买枪,因此由母亲虚报资料代为行事,最终购买4把枪支。母亲现已被起诉,如若罪成最高可判监10年。

美联社报道,56岁被告贝尔卡(Michelle Berka)被控购买5把枪支时撒谎,使得当中3把长枪及1把手枪,最终落入30岁儿子兰德尔(Randall Berka II)手中,而兰德尔由于非法持有枪支,今年3月已被拘捕。联邦检控官表示,兰德尔曾在网上向多名民主党政治人物发出死亡恐吓,包括总统拜登、密州州长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等,也曾威胁同性恋等性小众人士,兰德尔被捕后,当局发现他持有的4支枪都是由母亲贝尔卡购买。

纪录显示,与父母同住的兰德尔曾在YouTube频道上留言,宣称“拜登该死”、“非常愿意杀死惠特默”等等。此外,兰德尔曾在2012年接受强制精神健康治疗,医生当时诊断他丧失行为能力,也因为这些纪录,使得他不能持有枪支或弹药。贝尔卡3月曾向联调局(FBI)表示,精神病治疗“没有作用”,儿子的行为令人害怕,应被当局拘捕,但探员追查后发现她曾为儿子买枪。

他扬言刺杀拜登被毙 其母买枪遭起诉 最高判10年

密州2020年曾侦破企图绑架州长惠特默的案件,涉案数名被告已在联邦和州府法院被裁定9项罪名成立。州内另1名男子卡彭特(Jack Carpenter III)也因威胁杀害州府的犹太裔官员,2月被捕落网。

.twitter-tweet-rendered{margin-left:auto;margin-right:auto}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他扬言刺杀拜登被毙 其母买枪遭起诉 最高判10年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