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俄乌战况胶着!俄军被困,一天发动508次炮击

烏俄雙方在巴赫穆特地區呈現拉鋸戰,戰況十分不穩。圖為烏軍砲轟俄軍。   圖:截取自澤連斯基推特

乌俄双方在巴赫穆特地区呈现拉锯战,战况十分不稳。图为乌军砲轰俄军。   图:截取自泽连斯基推特

乌俄双方于巴赫穆特战况呈现胶著状态,乌军方面则自信满满,英国《卫报》5 日报道,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马莉雅尔(Hanna Maliar)指出,巴赫穆特是乌俄双方长期争夺的地区,近期战况有愈加激烈的趋势,他表示乌军正“缓慢但自信地”前进,同时提到,俄军正投入大量军队至此地。

乌克兰东部军事司令部发言人切列瓦蒂 ( Serhii Cherevatyi ) 8 日提到,乌军正朝遭俄军佔领的巴赫穆特市区前进,并在南北两侧取得些微进展。长期关注乌俄战况的推特帐号 @AlexChe31659937 也指出,目前已有 1.5 万俄军被困于市区,双方持续拉扯。

英国《卫报》5 日报道,马莉雅尔向外界表示,在巴赫穆特战区取得主导权对乌军而言十分重要,俄国防部也表明,近期俄军针对巴赫穆特以南地区发动多起空袭,摧毁乌克兰军事设备。切列瓦蒂补充,俄罗斯一天内向巴赫穆特地区发动约 508 次砲击,其中更包含 6 次空袭。乌军方面也有所收穫,切列瓦蒂指出,乌军成功击杀 65 名俄军并造成 120 人受伤,且毁损多样俄军军事设备。

切列瓦蒂提到,目前巴赫穆特仍由俄军掌控,但乌军正积极反攻,试图夺回掌控权,他表示,据乌克兰军方的报告当中显示,乌军成功向巴赫穆特市区南北两侧取得进展。

@AlexChe31659937 也透露,缺少瓦格纳的俄军势力节节败退,目前共有 1.5 万名俄军遭困于巴赫穆特市区,乌、俄双方呈现拉锯战,战况极为不稳。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俄乌战况胶着!俄军被困,一天发动508次炮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