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身上这5条线 决定了女人的气质上限

    红颜易逝,随着年龄增长,鲜嫩的容颜也会离我们越来越远,很多女人因此感到恐惧,担心自的美丽在时光中衰败。

    诚然,衰老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不可避免的过程,但是老去之后,有一件比漂亮更重要的事,那就是气质。我们都欣赏那些老了之后还能保持体面形象的女人,其背后透露出的自律、精致、考究,才是永不凋谢的优雅。

    不少人虽然也想培养气质,却找不到好的方法,但其实,每个人身上都有的5条线,就是很好的参考标准。

    那些爱护自己的女人,在这5个维度都有很好的表现,年纪越大,和同龄人之间的气质差距越明显。

    一、中轴线

    我们观察别人,最先看到的不是衣着打扮,而是他的姿态。一个能够让中轴线保持中正的人,不管是精神面貌,还是举止气度,都会远超同龄人。

身上这5条线 决定了女人的气质上限

    那什么叫中轴线中正呢?用古人的话来讲,就是“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现在很多年轻人因为工作习惯等原因,在姿态上显得很懒散,长时间弯腰驼背,身子骨立不直,光凭第一眼印象,这些年轻人看着甚至不如白发老人有气势。

    如果说漂亮的五官是高颜值的基础,那么挺直的中轴线就是好气质的基础。

    中年女人,若想在容貌或穿衣时髦度上赶上年轻时的自己,希望未免过于渺茫,但如果你希望气质比以前更好,那么记得舒展身体,放松站立时,也保持肩背挺直的状态,然后你就会发现,现在的你,比曾经那个局促粗糙的黄毛丫头有魅力得多。

身上这5条线 决定了女人的气质上限

    造成中轴线偏移的原因有很多,每一项都能涵盖一类不良体态,比较常见的如脖子前伸、驼背、骨盆前倾,比较少见的还有扁平足。

身上这5条线 决定了女人的气质上限

    我们想要纠正这些问题并不难,坚持练习靠墙站立就能让你悄悄变美,即便你只练习了一两周,在别人的眼里也会是非常明显的变化。

    二、肩颈线

    服装,是女人的第二层皮肤,能够有效改善我们硬件里先天不足的部分,若想全面展现出我们的气质,从衣着上做出修饰是必不可少的环节。

    有的人到了中年之后喜欢穿黑色的,理由是这样能显瘦,但其实显瘦不是我们的根本目的,能优化身材比例的搭配才是有效穿搭。

    比如下图的三个造型对比,改造前,脸大脖子粗,改造后肩背都看起来薄了,整个人修长舒展,举手投足都是韵味。

身上这5条线 决定了女人的气质上限

    那其中最关键的改变,就是对于上半身脖子和肩膀处的优化,通过穿衣打造出了优美的肩颈线条。

    中年女士或多或少都会面临身材发福的问题,那么我们就要少穿落肩或者材质软塌塌的服饰,多选有一定挺括度的正肩款服装,立刻在视觉上打造细长手臂,同时领口也要避免大圆领,选择衬衫领或立领更能拉长脖子。

身上这5条线 决定了女人的气质上限

  三、发际线

    我们都知道五官长相的重要性,但其实头发的重要性不亚于前者,只不过在年轻时,人人都拥有浓密的头发,没有意识到它才是头面部最重要的装饰物。任你再优越的长相,头顶一秃颜值就跟着归零。

身上这5条线 决定了女人的气质上限

    发际线的高低,不仅是判断一个人是否显老态的关键,也是女人保持优雅形象的必要条件,毕竟,一位气质好的女士,也不可能顶着锃光瓦亮的脑袋出门。

    所以,发量充足的女人在气质上也有天然的优势。

    年轻时,她们可以展现出朝气蓬勃的生机,年老后,依然可以大胆给自己改变造型,或烫或染,都有维持美貌的底气。

身上这5条线 决定了女人的气质上限

    对于发量适中,但发际线略高,显得不够美观的女人来说,我们可以通过变换发型来优化自己的形象,比如将头发从中分改为侧分,避免直接暴露发际线,还能一定程度上增高颅顶,视觉减龄。

身上这5条线 决定了女人的气质上限

    此外,发际线是否整齐,也会影响我们的整体观感。就算没有头发稀疏的困扰,也要记得打理好自己的发际线,露出一张标致的鹅蛋脸会给你的气质加分许多。

    四、下颌线

    主流审美喜欢上圆下尖的“瓜子脸”,其中围起“瓜子”底部的小V形,就是下颌线了,如果一个女人的硬件足够好,那么下颌线圆润与否,影响的只是她的风格。

身上这5条线 决定了女人的气质上限

    比如天仙姐姐刘亦菲,下颌线明显的时候,她是出水芙蓉,清纯淡雅,而下颌线圆润的时候,她则有了富贵牡丹的韵味,怎么都好看。

    但对于普通人而言,下颌线的走势不同,却会导致气质上的天差地别。

身上这5条线 决定了女人的气质上限

    比如“一胖毁所有”就是指当女人体重控制失败、体态臃肿的时候,骨相完全被脂肪掩盖,我们的下颌线变得不明显,进而导致脸部重心不断下移,让女人看起来土气显老。

    不过反过来想,针对肥胖型下颌线改变,只要我们有意识维持身材,便可以避免这样的窘境,一直将自身气质维持在良好水平,不会因为老去就丢掉优雅。

    需要注意的是,有的下颌线改变不是因为发胖,而是下颌骨随着年龄增长继续发育,导致下颌线外扩,给人一种脸盘越来越大的即视感。

身上这5条线 决定了女人的气质上限

    这一类改变是不可逆的,想要保持美貌,就只能通过改变造型等方法来延缓老态了、

    五、认知线

    常言道,腹有诗书气自华。女人的优雅风骨不是一朝一夕长成的,除了对于浅显的仪容仪表的修饰,我们内在的生命力同样重要,而处于不同认知水平线的女人,对外也会展现出完全不同的面貌。

身上这5条线 决定了女人的气质上限

    正如作家村上春树的话,将年岁渐增看作是逐渐丧失的过程,还是视为不断积累的过程,人生质量会大不一样。

    有人觉得年龄增长是负担,每增长一岁,身上的活力就要少一分,而她们空闲时的精力,也有大半损耗在对年龄的焦虑和恐惧当中,这样的心态,怎么会不苍老呢?

身上这5条线 决定了女人的气质上限

    而那些把年龄看作数字的女人,却能将源源不断的热情,投入到自己的兴趣当中去,不管是看书写字,还是跳舞插花,她们总能把平淡的生活过得多姿多彩,自然会让旁人领略到让人心驰神往的魅力。

    写在最后:我知道这世界上有很多人,会把年轻和美丽划等号,但我想说,那些能跨越时间的美丽,其实更值得我们追求,比如平时行走坐卧的姿态,健康润泽的面容,一蔬一饭的精细讲究,不管女人处于什么年纪都能够拥有,愿我们都能找到闪闪发光的自己。下一期再会~Eli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身上这5条线 决定了女人的气质上限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