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偷逾10万枚比特币 这对夫妻好厉害

偷逾10万枚比特币 这对夫妻好厉害

美国史上最大宗加密货币盗窃案的被告,周四(8月3日)在华盛顿特区法院认罪,预计其任职网上饶舌歌手的妻子也将认罪。

两人被指2016年从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之一的Bitfinex,盗取超过10万枚比特币(Bitcoin),他们2022年被捕时市值超过45亿美元。

35岁的纽约科技业(IT)企业家利希滕斯坦(Ilya Lichtenstein)周四出席聆讯,向法官承认串谋洗钱等指控,并自称是2016年攻击Bitfinex的黑客。据指出,他与32岁的妻子摩根(Heather Morgan)上月与检察官达成了认罪协议。

两人是于去年2月被捕,罪名是清洗超过10万枚比特币。这些比特币是Bitfinex在2016年的黑客攻击中被盗,当时价值 7100 万美元,但到他们被捕时已升值至超45亿美元。

检察官要求,没收这对夫妇30 亿美元的财产。 据估计, 两人将于60至90天内被判刑。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偷逾10万枚比特币 这对夫妻好厉害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