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华女时隔两年再染新冠 症状变更重

华女时隔两年再染新冠 症状变更重

曾小姐再度感染新冠病毒,她的体温再次攀升接近40℃,并伴随其他症状,如咳嗽、喉咙痛等。(图:受访者提供)

2023年夏季新冠感染比率上升,突如其来的病毒,让部分民众措手不及。有两年前曾染疫的华女,再度感染新冠,而且症状不轻,甚至出现第一次感染时没有出现的呕吐不止状况,令她受尽折磨。

曾小姐曾在2020年感染新冠。她表示,当时嗅觉消失两周,并伴随鼻塞等症状。不过综合来看,症状不算太重,她选择在家自行隔离,并未使用任何药物减轻症状。感染新冠后,她一直非常谨慎,除按时接种包括加强针(bivalent boosters)在内的总计3针疫苗外,在人多的场合也经常戴口罩,小心防范。

尽管已做好部分预防措施,但曾小姐2023年再度感染新冠,而且此次的症状让她受尽折磨。她的体温一度攀升至接近40℃(104℉),尽管嗅觉和味觉没有丧失,但咳嗽十分剧烈,即使服用止咳药、止痛退烧药Tylenol 、Advil,症状也难以缓解。到晚上更是呕吐不止,令她备感疲惫。曾小姐形容,喉咙感觉如刀割一样,非常难受。因为尚处确诊初期,她并未求医,倘若过两天症状还得不到缓解,曾小姐会选择求助医生。

根据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的数据,截至7月15日,全美新冠入院人数较一周前增加10%。虽然住院人数仍处于历史最低水平,但废水中的冠状病毒含量持续上升,检测阳性率也在增加。

加州方面,截至7月23日新冠阳性率已达7.6%,高于一个月前的4.1%。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华女时隔两年再染新冠 症状变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