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下一个任务北京 意大利总理准备离开一带一路

意总理梅洛尼结束白宫行程,她证实派出使节团出访北京将是下一个任务。罗马将有两个使节团,包括外交使节团与外交部长兼副总理塔加尼带领,为不再续签一带一路与明年总统出访问准备。

意大利“蚁报”(Le Formiche)今日报导,正如人们普遍预期,在拜登(Joe Biden)和梅洛尼(Giorgia Meloni)会晤期间谈到了中国,还有一带一路。但梅洛尼保证说,美国总统及其政府并没有施加任何压力。梅洛尼会谈后在联合声明上解释说:“美国从未问过我们义大利应该做什麽的问题,并强调有关中国的讨论是涉及与西方更广泛的对峙”。

报导指出,梅洛尼还证实,对北京的访问仍在议程上,并将成为下一个任务之一。预计很快,罗马将有两个使团抵达北京,第一个是外交使节团,第二个是由外交部长兼副总理塔加尼(Antonio Tajani)所率领。

据称,两个行程,是为不再续签一带一路和意大利总统马达雷拉(Sergio Mattarella)的访问做准备。

报导指出,罗马派外交代表至北京的最大用意,是在寻找最佳时机和方式,在不造成紧张局势下,不再续签一带一路,并让意大利共和国总统马达雷拉的访问顺利。

马达雷拉已订于明年一月初在马可波罗(Marco Polo)逝世700周年之际进行访问,这在一带一路做出决定后的访中行程,将别具重要意义。而梅洛尼本人则不太可能参加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正计划于今年10月举办第3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报导指出,梅洛尼参加10月举行的一带一路论坛只会给意大利带来尴尬,特别是在决定不续签后。

报导续称,随著昨天美意领袖发表联合声明,美国和意大利正向北京发出了强烈信号,承诺“就中国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加强双边和多边磋商”。此外,他们也重申“维护台海和平稳定至关重要”,这对区域和全球安全与繁荣相当重要。

报导指出,在这样的联合声明中提到台湾,对意大利来说是新鲜事,这表明美国欢迎意大利在印太地区增加参与。

下一个任务北京 意大利总理准备离开一带一路

意大利总理梅洛尼。   图:翻摄自脸书 Giorgia Meloni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下一个任务北京 意大利总理准备离开一带一路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