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涉售机密芯片技术给中俄 2中国人遭法国起诉

涉售机密芯片技术给中俄 2中国人遭法国起诉

法国当局已指控4人涉嫌向中国和俄罗斯出售高科技工业机密,2名中国人和2名法国人,包括半导体公司Ommic的2名高阶主管。示意图。(美联档案照)

法国一名司法部门消息人士今天表示,当局已对4人提出指控,因为他们涉嫌向中国和俄罗斯出售高科技工业机密。

《法新社》引述消息人士说法报道,自3月24日以来已有4人遭到指控,包括2名中国人和2名法国人,其中包括高科技公司Ommic的2名高阶主管。Ommic是一家总部位于巴黎附近的半导体公司,拥有100多名员工。

美国芯片制造商和康电讯(Macom Technology)今年稍早同意收购Ommic,并表示将把这座法国工厂打造成欧洲半导体中心。

《巴黎人日报(Le Parisien)》报道,Ommic已逐渐受到63岁中国公民张若丹(Ruoadan Zhang)控制。他透过在法国创建的投资基金购买Ommic高达94%的资本,并于2018年成为Ommic总裁。

消息人士表示,Ommic总经理罗齐(Marc Rocchi)和一名中国籍经理涉嫌违背法国国家利益,向外国势力提供系统、文件或档案等资讯。

一旦罪名成立,他们将面临最高15年徒刑。

据《巴黎人日报》,罗齐遭控故意规避规则,向中国和俄罗斯提供功能强大的芯片与敏感技术资讯。

率先披露此案的《巴黎人日报》指出,调查人员发现疑似价值近1200万欧元(约新台币4亿元)的技术出口。

据报道,Ommic的法国经理涉嫌亲自交付芯片给俄罗斯客户,还利用伪造文件将产品出口给中国军火制造商。

《巴黎人日报》指出,法国反间谍机构怀疑中国投资人正设法将法国技术转移到中国,特别是Ommic专精的半导体制造技术能力。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涉售机密芯片技术给中俄 2中国人遭法国起诉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