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波德加紧备战,俄面临宿敌围攻,鹰派呼动用核武

据环球网援引俄媒7月24日报道,当地时间23日,俄总统普京在圣彼得堡会晤了到访的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两人对目前的俄乌战局进行了讨论,普京指出,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乌军在徒劳无功的反攻中损失了26000人。卢卡申科补充道,就在会谈的前一天,乌军刚在一场战斗里损失了15辆豹-2坦克和20多辆布莱德利战车,这是乌军单次损失的最高记录。普京也表示,开战以来第一次见到这么多外国坦克在一天内被摧毁,事实证明,乌克兰的反攻已经彻底失败了。

20230723 16901783773208

(豹-2坦克再次被成建制摧毁)

20230723 16901783787274

乌军将反攻不利归咎于西方,要求北约亲自下场击败俄罗斯虽然西方对于俄白首脑的表态不太服气,但种种迹象表明,俄乌冲突正进入到一个全新阶段。北约虽然全力以赴向乌克兰提供了几百亿美元的武器弹药,但是依然无法击败俄军,相反,多家西方媒体证实,俄军在抵挡住乌军猛攻的同时,甚至还有余力发起反突击,并对乌军造成了巨大压力。

20230723 16901783793617

(泽连斯基态度急切)

当地时间23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再次向西方喊话,送来更多的先进武器帮助乌军。不知是不是连日的战事不顺让泽连斯基心情沮丧,他再次抱怨西方国家“援乌不力”,声称如果按照乌军的计划,今年春天就要发动反攻了,但是西方军火迟迟没有到位,使得俄军有足够的时间构筑多条坚固防线,并布置了大量的地雷,这导致乌军反攻陷入了泥潭之中。

20230723 16901783805821

(北约军演)

认清了无法单打独斗战胜俄罗斯,乌克兰正在不断呼吁北约直接参战,乌防长雷兹尼科夫再次呼吁北约接纳乌克兰,声称这将符合北约的利益,如果乌克兰进入北约,那么该国将成为欧洲的东方盾牌,乌克兰军人懂得如何威慑和击败俄罗斯人,还拥有操作北约标准武器的丰富经验。鉴于西方和俄罗斯的战争已经越来越近,越早接纳乌克兰进入北约,对西方国家的好处就越大。据介绍,按照北约的第5条规定,任何一个成员国遭到攻击,其他成员国将必须参战,乌克兰加入北约就是希望能拖整个北约参战,集合31个成员国之力,帮乌克兰击败俄罗斯。

20230723 16901783819839



多个北约国家发出战争威胁,普京:攻击白俄就是攻击俄罗斯事实证明,俄乌冲突正在从一场代理人战争,朝着北约和俄罗斯的东西方对抗迅速发展。一方面,乌克兰不断呼吁西方参战,另一方面西方国家也开始蠢蠢欲动。由于乌克兰方面迟迟无法突破俄军在顿巴斯的“苏罗维金防线”,这使得基辅背后的西方国家愈发不耐烦,在美国的怂恿下,北约多个国家近期愈发活跃,开始在各种场合谈论和俄罗斯的潜在战争。

20230723 16901783827272

(波兰陆军)

其中以波罗的海三国和波兰最为积极,而传统的欧洲强国德国也一扫之前的犹豫态度,也开始动员部队进驻东欧,这意味着俄罗斯不但面临乌克兰的威胁,还可能在广袤的东欧平原面临波兰、波罗的海三国和德国这几个百年世仇的围攻,俄罗斯的有识之士已经开始呼吁,为了避免出现最坏的结果,必须要在必要时刻动用核武器,让欧洲国家知难而退。

20230723 16901783849973


(波兰从韩国采购的K-2坦克)


据报道,德国已经宣布,将在立陶宛部署4000人的永久部队,波兰更进一步,在“瓦格纳”雇佣兵进驻白俄罗斯后,迅速在波白边境部署大批野战部队。军事专家指出,虽然被很多人轻视,但是波兰目前拥有欧洲顶级的陆军力量,其陆军、领土防卫部队和特种部队加起来已经突破15万人,从美国、韩国等国采购了上千辆先进坦克、自行火炮和防空系统,拥有对白俄罗斯的绝对军力优势。一旦波兰直接参战的话,那么俄罗斯的西部边境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威胁。

对于波兰的备战行动,普京看得明明白白,他表示,波兰对白俄罗斯有领土幻想已经不是秘密,但是任何攻击白俄罗斯的行为,都将视为对俄罗斯的攻击。卢卡申科也警告称,白俄境内的“瓦格纳”雇佣兵多次提议,希望到波兰首都华沙“旅游”,他们“想去西方转悠一下”,虽然在卢卡申科的要求下,“瓦格纳”留在了白俄罗斯境内,但是这些骁勇善战的雇佣兵“心情不大好”。

俄罗斯还有底牌没打出,鹰派威胁动用核武器

能看出来,无论是普京还是卢卡申科,对于北约的军事动向虽然警惕,但是都没有惊慌失措,原因是什么,就是俄罗斯的庞大核武库。近期俄军已经证实,已经在白俄境内部署了战术核武器,包括携带核弹头的“伊斯坎德尔”弹道导弹,以及空射核战斗部巡航导弹,无论是发射战术核导弹,还是从白俄境内起飞战略轰炸机,都能轻松覆盖西欧各国,这意味着,别看德国、波兰和波罗的海三国拥有更多的常规兵力,但是在俄罗斯的核武器面前都是“浮云”。

俄罗斯国内的鹰派也不断开始呼吁,克林姆林宫应进一步修改核战略,用更积极的方式应对西方威胁,包括降低核武器的使用门槛,在必要时候要有向西方国家扔核弹的决心,以迫使北约停止军援乌克兰,换取俄罗斯足够的安全空间。

无论是被“流放”的“瓦格纳”老板普里戈任,还是刚被逮捕的斯特列科夫,都是俄罗斯鹰派的代表人物,他们背后的声音越来越大,就连克林姆林宫也不得不重视,对俄罗斯来说,必须做好北约出手的最坏准备,如果输掉这场战争,那么俄罗斯将失去一切,为了避免这一局面的出现,俄罗斯肯定会采取包括核战争在内的一切手段,这也是普京正面对抗西方的最大底气。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波德加紧备战,俄面临宿敌围攻,鹰派呼动用核武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