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罕见画面!震撼爆炸 乌军用大疆无人机扫雷

罕见画面!震撼爆炸  乌军用大疆无人机扫雷

乌军使用民用无人机清除地雷。   图:翻摄自推特帐号@Osinttechnical

追踪俄乌战争战况发展的推特使用者“OSINTtechnical”今(14)日在推特上转贴俄乌战争情报来源“Karymat”的影片,显示乌军正训练士兵使用无人机清除战场上的地雷,以减少士兵在除雷时与地雷的接触。

“Karymat”公布的两部影片显示,乌军在一处训练场内设置了多颗排列整齐的 TM-62 反坦克地雷,训练士兵操纵改装后的无人机向地上的地雷投放 M67 手榴弹,以清扫地雷与地雷周边的区域。从无人机的视角来看,可见手榴弹准确地被投入地雷中心的位置,几秒后随即引爆地雷导致大爆炸,现场扬起阵阵烟尘。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可见到乌军用来清除地雷的无人机并非军用无人机,而是由中国摄影器材公司大疆制造的 Mavic 3 民用无人机改装而来的。

乌军在战场上使用改装后的民用无人机投放爆炸物已非首次,无人机早已在俄乌战场上存在已久。然而,此次乌军士兵使用无人机清除地雷则前所未见。另一名追踪俄乌战争战况的推特使用者“Ukraine Weapons Tracker”即表示,乌军使用民用无人机清除地雷是“不常见的景象”。

罕见画面!震撼爆炸  乌军用大疆无人机扫雷

由中国摄影器材公司大疆制造的 Mavic Pro 民用无人机。   图:翻摄自维基百科

罕见画面!震撼爆炸  乌军用大疆无人机扫雷

乌军用来训练士兵扫雷的 TM-62 反坦克地雷。   图:翻摄自维基百科

玖拾|时事与资源:罕见画面!震撼爆炸 乌军用大疆无人机扫雷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