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86西游记最贵女演员 演3分钟没台词 却成经典

86西游记最贵女演员 演3分钟没台词 却成经典

作为一部中国文化的经典之作,《西游记》的每个角色都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然了,相信大家最熟悉的还是取经团四师徒。也许很多人都认为,作为原著的主角,《西游记》剧组中片酬最高的演员也是师徒四人的饰演者。

然而现实却让大家大吃一惊,剧组中片酬最高的人,竟是只出现了180秒,也就是三分钟的殷温娇扮演者,马兰。殷温娇这个角色在《西游记》中,是唐僧的母亲。书中对她是这样描述的:“面如满月,眼似秋波,樱桃小口,绿柳蛮腰。”

这样的形容,比起高贵美丽的女儿国国王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因此让杨洁导演十分为难:该去哪里找一个如此脱俗的美女子呢?杨洁导演一直坚持对殷温娇这一角色进行精心选角。她希望找到一位既有演技又能传达角色内心情感的演员。

杨洁导演先是进行全国海选,可是没有一个女演员能入她的法眼,直到她意外看到了马兰的演出。当时的马兰才20岁出头,是一名黄梅戏话剧演员,她出演的《女驸马》让她崭露头角,杨洁导演也因此被她的气韵所吸引。在马兰身上,既有英气,又有娇柔兼备坚韧。

不过在杨洁导演抛出橄榄枝后,马兰很干脆地拒绝了。其实当时除了《西游记》剧组,《红楼梦》剧组也和马兰有过交涉。但马兰绝非为了拍摄《红楼梦》而拒绝《西游记》,而是她一直从事的是黄梅戏表演,没有演过电视剧,她对此也没有多大兴趣。

另外就是,她的黄梅戏演出档期太满,担心分身乏术。到时候黄梅戏没演好,电视剧也演砸,成了捡芝麻不成还丢西瓜。不过杨洁导演非常坚持,还放出狠话:“马兰不来,我就不拍了。”最终,马兰被杨洁的真诚和坚持所感动,才答应出演殷温娇。

86西游记最贵女演员 演3分钟没台词 却成经典

86西游记最贵女演员 演3分钟没台词 却成经典

在剧中,殷温娇是一个聪明善良、美丽大方的女子,她以其高贵的气质和深情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喜爱。虽然出场时间只有三分钟,但马兰通过细腻的演技,将殷温娇的内心世界展现得淋漓尽致,让人们更加真实地感受到了这个角色的魅力和独特之处。

86西游记最贵女演员 演3分钟没台词 却成经典

马兰在《西游记》中对殷温娇的演绎,让观众记住这个角色记了36年之久。殷温娇初遇陈光蕊时的独特气质,一下就抓住了观众们的心。还有讲述唐僧身世这一段,马兰版弱柳扶风的殷温娇,为刘洪杀人夺妻提供了“合理性”。而且不少人都认同,马兰的表演为《西游记》开了一个好头。

马兰之所以成为《西游记》片酬最高的女演员,除了因为她对殷温娇角色的出彩演绎外,更因为她在演艺圈的卓越表现和出色的职业素养。马兰一直以来都是一位敬业认真的演员,她对每一个角色都充满了热爱和投入,这也为她赢得了观众和导演的广泛认可。

86西游记最贵女演员 演3分钟没台词 却成经典

马兰与余秋雨的婚姻也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据说当时有人送给马兰一本书,是余秋雨的《艺术创造工程》。马兰读完后被作者的睿智和博学所深深吸引,于是到上海演出时,大胆邀请时任上海戏剧学院院长的余秋雨前来观看。

余秋雨比马兰年长了16岁,仍然被一位出色的演员和后辈打动。两位才华横溢的艺术家在一起,不仅共同追求着艺术的真谛,更有着相互扶持和默契的婚姻生活。他们的婚姻堪称是一段高情商和高智商的爱情故事,两人互相欣赏,互相成就,在生活和事业上互相支持和帮助。

86西游记最贵女演员 演3分钟没台词 却成经典

除了在《西游记》中的出色演绎,马兰在黄梅戏领域也有着引人注目的贡献和成就,她曾于2007年获得亚洲最高艺术家终身成就奖。很多人说,马兰在拍摄《西游记》后,完全可以以此为跳板,在演艺圈寻求更好的发展。但是马兰没有这么做,因为她最热爱的,始终是黄梅戏的舞台。

作为一位资深的黄梅戏演员,她以其婉转悠扬的唱腔和精湛的表演艺术征服了无数观众的心。她对于黄梅戏的研究和推广非常深入,也为广大观众和艺术爱好者贡献了更多优秀的作品和精彩的演出。

86西游记最贵女演员 演3分钟没台词 却成经典

以及她在演艺圈的突出表现和婚姻生活都为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通过对殷温娇角色的独特演绎和坚持,成为了一位备受瞩目的演员,得到了广大观众和影视界的高度认可。在黄梅戏领域,她也有着显著的贡献和成就,为中国的艺术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马兰的出色表现和杰出才华将永远闪耀在人们的记忆中,也必将影响着后人的艺术追求和创作探索。

玖拾|时事与资源:86西游记最贵女演员 演3分钟没台词 却成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