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传华为要捲土重来?

  研究公司表示,中国华为(Huawei)正计划在今年底前重返5G智慧手机产业,显示出在美国销售禁令重创该公司消费电子业务后,华为将捲土重来。

传华为要捲土重来?

  路透社报道,了解中国智慧手机产业的第3方技术研究公司表示,华为应该能够利用自身在半导体设计工具方面的优势,以及中芯(SMIC)的芯片制造技术在中国国内采购5G芯片。针对报道,华为拒绝置评,中芯则未回应。

  华为近几年一直处于“苟延残喘”的状态,旗下消费者业务收入在2020年达到4830亿人民币的高峰,1年后暴跌近50%。研调机构Canalys数据显示,华为Q1在中国市佔上升至10%,但由于去年华为在上一代4G手机的销售陷入困境,在全球多数排名下跌,当时销量来到低点。

  这家中国科技巨头过去曾一度与苹果(Apple)、三星(Samsung)争夺全球最大手机制造商的地位,直到2019年美国祭出多项限制措施,使得华为无法取得生产最先进机款必须的芯片制造工具,此后,华为只能销售使用库存芯片的5G机款。美国和欧洲政府已接连将华为列国安风险,但华为始终否认指控。

  3家研究公司表示,华为今年可能生产P60等旗舰机款的5G版本,新产品可能会在2024年推出。

玖拾|时事与资源:传华为要捲土重来?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