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这年头 愿意为中共当炮灰的人越来越少了

  中共高调备战,屡屡威胁攻打台湾。但近年来中共军校招生却连年爆冷,即便下调录取分数线,还有多所军校招不满,部分专业甚至无人报名。

这年头  愿意为中共当炮灰的人越来越少了

资料图。中国高校学生在参加军训。

  7月10日,有大陆自媒体梳理了今年军校招生爆冷的情况。

  文章说,目前全国有27所军校招收高考生,且全部都是放在提前批的第一批,高考分数达到一本线上的学生才能报名。

  中国军校无需缴纳学杂费,毕业后100%就业,而且军人待遇相对较高,因此往年军校在高考报志愿时颇受欢迎。今年高考填报志愿前,官方也曾大力宣传军校。但根据各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高考提前批投档分数线情况,今年多所军校的投档分数线出现“爆冷”或者“断档”现象。

  青海省发布的提前批投档情况显示,多个军校专业的投档人数与计划招生人数持平,或略微高于招生人数。素有“军中清华”之称的国防科技大学,最低投档分数线竟然只有411分。

  另外,宁夏公布的高考提前批投档分数线里面,国防科技大学最低投档分数线只有503分,其它军校也都在500分以下,与往年相比有所下降。

  最能説明问题的是内蒙古。内蒙古学生身体素质好,所以各类军校都将内蒙古作为重点招生省份,每年都会投放大量招生名额。今年内蒙古的录取分数线同样有下降趋势。

  比如,国防科技大学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为569分,和部分下游985高校的冷门专业持平。而且,部分军校的专业在内蒙古还出现招不满名额、甚至无人投档的现象。

这年头  愿意为中共当炮灰的人越来越少了

  比如陆军步兵学院指挥信息系统工程(轻型高机动步兵分队指挥)、作战指挥各缺档一人,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的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专业,以及陆军工程大学的土木工程、导弹工程等专业都无人投档。

  文章说,今年高考生人数达到破纪录的1291万,而全国27所军校共计只招生一万馀人,理论上招生本应该没有问题,不应该出现这种情况。

  文章将军校招生爆冷的原因归结为所谓“中小学生体能下降”、“军校毕业生从军队转业后工作安排不佳”等。

这年头  愿意为中共当炮灰的人越来越少了

  但部分网易网友的留言揭示了其中玄机:“上了这学校就是军人了,打仗军人是第一批要上战场的”“谁愿意让孩子上战场?”“俄罗斯发动的战争+抖音海外版,让老百姓看到了什麽叫炮灰。功不可没!”

  海外中文论坛上,网友们更加畅所欲言。有人留言说,“主要原因是(进中共军校就)上了美帝的黑名单,不能出国留学了。”

这年头  愿意为中共当炮灰的人越来越少了

  还有人指出,上文中提到的招不满或者无人投档的专业,多是台海开战时美国空军战机精确打击的首选军种,“中国人很了解军事嘛,哈哈哈”。

  有网友说,“真的有多少人愿意赌命?有多少家长希望看到自己的孩子送死?宣传搞得震天响,也应该让领导的子女先上战场。”有人回应,“中国人愿意赌命的多了去了。就是招不到好的,去山区招矮丑穷蠢笨,能招到一堆。”“技术兵种根本就不是蠢笨之人能干的明白的。这样的人硬让他上去培训,他不但不会有战斗力,反而更可能是破坏了战斗装备。”

  近来中共不断鼓譟要“武统台湾”,党媒还拍片宣传,街头采访中多数路人都“愿意为祖国而战”。但宣传片的留言区成了“大型翻车现场”,网民几乎一面倒地表示不给中共卖命。

  有人说,“我只能保证不给美军带路。”有人则反讽,“把枪发给老百姓,老百姓保证不会放过真正的敌人(指中共暴政)。”还有人把应该上战场的人排了一下顺序:中共官员、全体党员、公安、城管,并调侃称,等这些人都战死了,(中国老百姓)就胜利了。

  据自媒体爆料,大陆军事院校招生2018年首次出现“爆冷”。当年高考,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公佈的军事院校徵集缺口共18个。河北省军校提前录取后再徵集共缺口41个。公认的兵员大省山东,26所军校有12所军校却没有招满,缺口名额超过10%,其中武警院校缺口率高达一半以上。

玖拾|时事与资源:这年头 愿意为中共当炮灰的人越来越少了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