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只能再用三个月!首度有Windows11版本遭淘汰

  微软预告将淘汰 Windows 11 21H2 版本,即将于 10 月起停止支援,是该系统发布以来,第一个被淘汰的版本。呼吁用户尽快升级,以免电脑安全性受到威胁。

只能再用三个月!首度有Windows11版本遭淘汰

  根据微软官方说法,Windows 11 系统的第一个 21H2 版本,将在今年 10 月 10 日正式走入历史,后续不再提供更新。预计涵盖包含 Windows 11 Home、Windows 11 Pro、Windows 11 Pro for Workstations、Windows 11 Pro Education 等系统,后续用户得以升级至 22H2,或是今年秋季将释出的 23H2。

  目前 Windows 11 的 21H2、22H2 两版本并无支援性的问题,多数设备皆能直接升级。为了加速淘汰旧版本,微软从今年初开始,就已陆续瞄准 21H2 版本电脑祭出“强迫升级”措施。此外,微软也正逐步淘汰 Windows 10 系统,目前仅剩 22H2 版本仍获得官方支援,预计至 2025 年 10 月全面中止。

  Windows 10 仍是主流

  第一个 Windows 11 版本将被淘汰,就连 Windows 10 的生命周期也走到终点,然而根据 Statcounter 数据显示,主流依旧是 Windows 10。截至六月为止,全球有多达七成用户,仍尚未升级至 Windows 11。一部分原因被认为是严格的硬体要求导致,另外不少网友亦指出,Windows 10 更加稳定。

玖拾|时事与资源:只能再用三个月!首度有Windows11版本遭淘汰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