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欧洲议会通过芯片法案

  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11日正式批准欧洲联盟一项计划,将大幅增加欧盟自製半导体的供应量,此举战略目标著眼减少对亚洲的依赖。

欧洲议会通过芯片法案

(资料照片)

  法新社报道,欧洲议会以587票赞成、10票反对批准“欧盟芯片法案”(EU Chips Act),目标是在2030年之前将芯片产量提升4倍,让欧盟芯片在全球的比重达到20%。

  近数十年来,全球化和亚洲制造业崛起,导致欧洲在芯片业活动减少。

  芯片市场主要由台湾和韩国主宰。全球最先进芯片有9成都在台湾生产。

  2020年新冠疫情导致亚洲供应链瘫痪,欧洲汽车业尤其面临芯片严重短缺的情况。

  半导体对于智慧型手机、家用电器等许多其他日常用品也至关重要;正在全面扩展的资料储存和减少碳排放的绿色技术也需要半导体。

  为了实现芯片生产的宏伟远大目标,欧盟必须投入超过430亿欧元的公共与民间投资。

  “欧盟芯片法案”也要求欧盟在研发领域投入33亿欧元预算。

玖拾|时事与资源:欧洲议会通过芯片法案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