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这两种洗发精 恐让头发变少、干燥和断裂

这两种洗发精 恐让头发变少、干燥和断裂

在选择洗发精时若犯下两个常见错误,会让头发变得更稀薄,出现掉发、乾燥、断裂等现象。Getty Images

想要拥有一头健康、有光泽的秀发,使用正确的洗发精是关键。

时尚美容网站She Finds采访了专家指出,一般女性在选择洗发精上容易犯下两个常见的错误,让头发变得更稀薄,出现掉发、乾燥、断裂等现象。

1. 使用能“增厚”的洗发精

一般人如果发量稀疏,理所当然会选择“增厚”洗发精,但Farr研究机构的头发健康专家柏伊尔(Daniel Boyer)说,事实正好相反,长期使用这种洗发精可能会堵塞头皮的毛孔、干扰皮肤的供氧。

他说,皮肤因受到损害更容易发炎,导致脱发现象。他建议,使用致粉刺(comedogenic)油含量低的洗发产品,它们不像增厚洗发精那样会堵塞皮肤毛孔。

专业发型师卡特(Allyson Carter)也指出,她的护发经验法则是:如果洗发精的肥皂味太重、颜色看起来很假,或闻起来太好闻;那么它可能对头皮不太好。

她说,增厚洗发精徒具中看不中用的泡沫质感,通常都含有氯化钠(sodium chloride)和聚乙二醇(polyethylene glycol),对头皮有很强的刺激性,使头发失去水分,变得乾燥、容易断裂。

2. 选择有“香味”的洗发精

美发网站The Right Hairstyles的专家阿布杜拉(Ghanima Abdullah)表示,香精是在洗发精等头发产品中的破坏性成分,会强烈刺激头皮。她说,香精往往不是一种成分,而是制造商不想清楚列出的各种低浓度成分的简称。

阿布杜拉说,因为有关单位对个人护理产品的监督不严,所以“香精”可能是任何东西;它本身或许不会导致头皮屑,但会引起广泛的过敏,而头皮屑则是其中之一。头皮一旦受到刺激,会引发脱发、乾燥和断裂等问题。

阿布杜拉指出,反覆使用含有香精的美发产品,会让头皮屑的过敏反应恶化;此外,油脂过度分泌、头皮粉刺也都是过敏反应的现象。她说,为了头皮的健康,如果想促进头发生长,最好避免使用含有香精成分的产品。

玖拾|时事与资源:这两种洗发精 恐让头发变少、干燥和断裂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