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法国男40度高温“包场”游长城后续 当事人回应

法国男40度高温“包场”游长城后续 当事人回应

△大卫班与长城合影。

7月6日,法国音乐剧演员大卫班(David Ban)在北京40度高温下,“包场”游长城的视频引发关注,登上多平台热搜。在其拍摄并分享的视频中,平日人山人海的长城,十分空旷,而大卫班不惧高温,十分兴奋,向镜头展示长城的风景,并大呼:“中国长城,我在中国长城上!”不少网友表示,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他的兴奋,长城已被他“包场”。

由于北京正值酷暑,7月气温已经屡次冲破40度。大卫班的“壮举”让不少网友感到惊讶,有网友调侃称:“难道不好奇为什么没人吗?”“真是不到长城非好’汗’。”“法国人是旅游特种兵吧。”“你真的避开了高峰期。”

据悉,大卫班主演的法语原版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正在全国巡演,近日正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演出,其后还将在西安、杭州,成都等城市巡演。大卫班在剧中饰演维罗纳亲王一角,其表演才华与热情被中国粉丝所喜爱。对于大卫班以“特种兵旅游”的形式在中国火出圈,有粉丝表示:“看到这一幕后表示,太好笑了,大卫班以这种方式在中国火了,虽然看不懂,但大为震撼,这勇气真的是没谁了。

潇湘晨报记者联系到大卫班,关于中国网友对他酷暑天气出游长城的好奇,他表示:“我有做很充分的防晒措施,我非常想要前往长城参观游览,长城风景很美,充满了历史的气息。”记者发现,在大卫班的个人社交网站上,他转载了中国媒体对他的报道,并表示了感谢以及对中国的热爱。

背景报道:

7月6日,一段法国男子40摄氏度高温下“独享”长城的视频引发网友的热议。视频中,一名男子戴着中式草帽,站在长城上自拍,镜头中出现的整段长城上除了该男子外空无一人。该男子一边自拍,一边用法语唱歌,还发出阵阵笑声。该视频在多个社交平台上登上热搜,不少网友注意到当天北京最高气温超过40摄氏度,惊讶地说该法国男子为何会不怕热。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视频中的男子是法国音乐剧演员大卫·班,目前正跟随法语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在中国巡演,近期正好抵达北京。

7月8日上午,北青报记者在演出剧场外见到了大卫·班,他表示自己已经听说了视频在中国网民中火了的情况。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大卫·班并非不怕热,在交流时他主动要求将谈话地点从阳光下转移到一处树荫里。

法国男40度高温“包场”游长城后续 当事人回应

但他表示,自己在长城上时确实没有在意酷暑的天气,“其实天气是很热的,但我站到长城上时,长城的美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站到长城上的感觉太奇妙了,让我忘记了高温。”

他介绍,其在长城上演唱的法语歌曲歌词是“中国的长城,中国的长城,这就是力量。”其最后的一句歌词出自其演出的音乐剧,而前面的内容表达了他在长城上的激动之情。“世界上每个人都知道中国的长城,而我那时候就站在长城上,这种感觉太酷了。”

此外,大卫·班表示,他觉得生命是一份礼物,“我此生有机会来到中国,遇到这么多观众,接触到另一种文化,这是多么幸福的事情。”

他回忆6日登上长城的旅途说,当天他感觉长城上的游人确实不多,有一刻,他忽然发现自己几乎是一个人独自行走在长城上时,他觉得那是独属于他自己的时光,“我觉得那一刻我全身充满了力量,毕竟那是以前我只在书里或电视里看到过的地方,我们音乐剧里有一首歌叫《世界之王》,那一刻我甚至觉得自己真的就是世界之王了。”

大卫·班表示,他很喜欢中国,觉得中国的观众都很棒,并发现在中国有很多人喜欢法国音乐剧。“我已经来过好几次中国了,许多时刻都让我印象深刻。长城代表了中国的力量,当然也有悠久的历史和令人惊讶的故事——很多中国人共同创造了这个奇迹。我认为它值得拍成一部电影,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我能当这部电影的导演。”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法国男40度高温“包场”游长城后续 当事人回应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