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弃养女儿引英媒关注 成龙遭批“可怕的父亲”

弃养女儿引英媒关注 成龙遭批“可怕的父亲”

成龙资料照。(VCG/VCG via Getty Images △)

成龙在电影《龙马精神》中与大陆女星刘浩存大演父女情深的桥段,但戏外的他对私生女吴卓林不闻不问。没想到事件被英国媒体《每日邮报》报道,有外国网民怒轰成龙是“可怕的父亲”,并表示以后不会再支持他及他的作品。

成龙在主演的《龙马精神》票房惨淡,而他早前在大陆宣传电影时竟说“很高兴和这么烂的演员合作”,似乎将票房差的原因归咎于合作的演员,令网民傻眼。而电影中出现这样一幕:他饰演的龙虎武师“老罗”对女儿(刘浩存 饰)重温昔日拍摄高难度特技场面时受重伤的画面,父女俩感触得声泪俱下。

电影上映后,这一幕遭到网民炮轰,指成龙在戏里大演“父女情深”,但在戏外对“小龙女”吴卓林不闻不问,既不出钱也不出力,相当绝情。网民认为电影极为讽刺,纷纷吐槽:“不否认成龙大哥的敬业精神,只是看到他装模作样演着父女情深的桥段,怎么演怎么跳戏。”

当地时间7月6日,英国《每日邮报》以“Jackie Chan slammed by fans for ‘abandoning’ lesbian daughter Etta Ng Chok Lam after viral video emerges(爆红影片出现后成龙遭粉丝炮轰抛弃同性恋女儿卓林)”为题报道,表示外国网民怒斥成龙是个“可怕的父亲”、“他和他的女儿关系疏离,女儿在经济上陷入困境”,质疑成龙人前扮慈父,人后抛弃女儿,并放话以后不会再支持他及他的作品。

众所周知,吴卓林的生父是与吴绮莉发生婚外情的成龙。一直未婚的吴绮莉,1999年被爆怀上“小龙女”,当时已婚的成龙在一个月后开记者会,声称“自己犯的错全天下的男人都会犯”,但没有直接承认自己是吴卓林的父亲。

据吴绮莉的艺人好友翁静晶透露,身为单亲妈妈的吴绮莉,即使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也是找慈善机构渡过难关。翁并爆料,吴绮莉母女在极度困难的2015年,曾通过中间人问成龙,却得到回复:“我任何1毫子(1毛钱)都不会帮你!”相当无情。

2017年3月,吴绮莉因涉嫌恐吓,被女儿吴绮莉报警后遭逮捕。成龙当时在香港参加某聚会时被媒体问及“小龙女”吴卓林报警抓吴绮莉一事,他躲闪话题说“今天是什么事情”,随即结束访问,不予回答。

成龙曾在书名为《Never Grow Up》的自传中承认,自己是一个“十足的混蛋(Total jerk)”,嫖、赌、酗酒、搞婚外情、生活奢靡等样样都有。香港《南华早报》曾细数成龙这本自传中体现了成龙的五宗罪:酗酒、嫖妓、家暴、出轨和奢靡。大陆网民曾选出年度“十大人渣”,成龙榜上有名。

由于成龙在自传中只字未提成龙与吴绮莉的婚外情,以及两人所生的“小龙女”吴卓林,英国资深记者丹尼尔·贝茨(Daniel Bates)认为,成龙是想用这种方式,抹去吴卓林在他生命中存在的痕迹。

近年常驻大陆的成龙,也一直为中共站台,除了曾公开支持香港的23条立法,在论坛发表“香港、台湾太自由,太乱,中国人是需要管的”言论,还卖力撑暴力镇压民众的港警和臭名昭著的“香港国安法”,引发港人的普遍反感和媒体的抨击,连大陆网民也呼吁抵制成龙在大陆的演出。

尽管成龙曾以“动作巨星”在欧美地区获得高人气,但此次他在《龙马精神》中“造作”的一幕戏,也让他的形象在外国扫地,可谓始料不及。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弃养女儿引英媒关注 成龙遭批“可怕的父亲”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