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有房子开始免费送了…

有房子开始免费送了...

看到两个帖子,五味陈杂。

有个人发帖,说他在郑州金水区曼哈顿有一套69方的房子,已经还了5年的房贷,现在不住了想送给网友。

问有没有人想要,直接过来办手续。

免费送房?咋一听就像骗子,这人是不是把网友当傻子了,谁会上当呢?

但人家真不是骗子,真送!

当然免费送有前提,得把房贷也承接了。

这套房子买的时候118万,贷款了90万,还了5年贷款,我算了下估计还的钱不到10万。

老徐我查了下,目前该小区挂牌几百套,差不多面积的居然还有人只卖50多万。

即便是高的也不过90万,真正要买估计80万附近随便成交。

也就是说经过5年的时间,这套房子基本把首付跌没了,还得承担后续的利息,难怪他要免费送房子了。

感情全是套路啊

另外一边,深圳也出现了同样的案例。

有个中介发了与业主的聊天记录,说业主想把“花样年花乡”的房子赠送出去。

要求就是对方愿意还贷款,还可以立字据。

这套房虽然才27.88平方,但成交价有365万,跟上面那套比贵了2倍多。

有房子开始免费送了...

当然这就是个聊天截图,可信度存疑。

但本着严谨的态度老徐去查了下该小区的房价,同样面积的挂牌价才230万。

有房子开始免费送了...

对方只还了2年贷款,加上利息保守估计还有500万要还。

这样看来,免费送这个事情应该是真的,毕竟这送出去的简直是烫手山芋。

不得不感慨,有的房子确实是累赘了。

从去年到现在,我在星球接到无数个咨询房子处理的提问,有一些提问被我公开后粉丝估计都有个感受:老徐怎么整天在劝人家把房子卖了啊?

实际上,我真的一直在劝。

当然我不是让大家踏空,我是一直规劝把手头上的老破小远郊大该处理就处理,这些越往后只会越是累赘。

我在星球敢公开这个言论,在这里也敢,不怕大家截图以后让我打脸。

有房子开始免费送了...

有个读者令我印象深刻,他家在好几个城市都有房子,问我该如何处置。

当时给的建议是尽量卖掉小地方的,全力配置一线城市更好的房子(本身有房票)。

现在回头去看,我依然觉得这个建议是对的。

很多人会说的口头禅是“刚需该买就买”,这句话其实是废话来着。

举个例子,你没房,但要结婚了,恰好手上有一笔钱只能在老家买,而你工作在广州,那这算不算刚需呢?

肯定算啊。

但我就会建议,如果买不起广州就先租房。

一旦你陷入所谓的“刚需陷进”买了再说,那大概率就要重蹈上面那两个案例老路。

说句不好听的,买上面那些房子真还不如去买储蓄险呢。

是时候该改变心态了…

有些人还认为大不了有套房可以住进去,却忽视了从金融角度来看,你付出的代价本可以住更好的房子。

可以透露的是:下半年的楼市,没有那么乐观~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有房子开始免费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