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这五种飞机上食物 空姐不碰

这五种飞机上食物 空姐不碰

乘客对于飞机餐的喜好各有看法,那麽为乘客准备餐点的空服人员喜欢飞机餐吗?路透/alamy

乘客对于飞机餐的喜好各有看法,那麽为乘客准备餐点的空服人员喜欢飞机餐吗?“哈芬登邮报”(HuffPost)访问三名空服员,询问他们不太碰的机上餐点有哪些。

水、咖啡、茶

瓶装水没有问题,但自来水应该谨慎处理,空服员惠特尼(Whytney)指出,这得看管线清洁的频率,在飞机上也常用自来水泡茶、泡咖啡。

惠特尼透露,大部分的空服员不会喝自来水、咖啡或茶,而且咖啡和茶容易导致身体脱水。

洁思敏·金(Jasmine King)建议,若要避免脱水,还得注意避开咸味点心,如坚果、椒盐卷饼(pretzel)。

牛排、鱼排

尽管是个人喜好问题,但由于餐点准备方式,以及几乎煮过熟的常见情况,部分空服员工作时不吃牛排和鱼排。

达美航空空服员丹尼斯(Dennis)说:“如果对于牛排该如何烹调特别讲究,那麽就别吃它。”

一般而言,牛排、鱼排等餐点应该适当加热,以避免任何食物中毒的风险。

脱水对于饮酒的乘客来说也是个需要注意的问题,惠特尼表示酒精在高海拔高度时对人体有负面影响,即缺氧(hypoxia),与身体组织里的氧气含量低相关。

专家指出,机舱内的大气压力低于正常水平,这会降低压力,代表身体更难吸收氧气,这会造成轻微头痛或缺氧,换句话说,身体的含氧量较低代表即使喝相同的酒量,你在空中可能比在陆地上更容易醉。

如果酒里有加冰块,还得多考虑一件事,即冰块可能是用许多空服员避免使用的水製成的。

主菜

根据德国汉莎航空(Lufthansa)十多年前的一项德国调查,低压等因素可能导致某些食物在飞机上尝起来味道较淡,这也是航空餐厨公司在餐点中加大量盐的原因。

惠特尼指出,意大利麵和汤的钠含量通常都很高,部分印度餐点也属于这一类型,这些餐点不含肉但盐的含量较高。任何包有熟食肉的三明治也可能有较高的钠含量。

过度加工或钠含量过高可能加剧与脱水相关的头痛、便祕、疲劳等情况。

起司拼盘

若是在飞机上点一份起司拼盘,可能会失望,因为飞机上提供的大部分是不需要冷藏的加工起司。洁思敏指出,一般来说需要冷藏的食物在飞机上供应时可能不太新鲜。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这五种飞机上食物 空姐不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