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河南警察拒酒驾检测 现场录视频辅警被开

河南警察拒酒驾检测 现场录视频辅警被开

2023年7月6日,一段记录查酒驾的视频在网上热传。河南郏县交警拦下一辆警察私家白色轿车。坐在后排的警察掏出证件质问,“这能走不能?你们带班是谁?”(网络截图)

7月6日,一段记录查酒驾的视频在网上热传。河南郏县交警拦下一辆警察私家白色轿车,坐在后排的警察掏出证件质问,“这能走不能?你们带班是谁?”并在给交警负责人打电话后,强行离去。近日,录制视频的辅警被开除,将视频发布到网上。民众一边倒地猜测:辅警是遭报复被开除。

视频显示,一辆白色轿车涉嫌酒驾被交警拦下,交警要求司机下车接受检查。司机拒绝下车配合检查,坐在后排的警察也说:“不下”,并拿出了工作证,质问交警:“我就问,这能不能走?你们带班的是谁?”

辅警(已被开除)不断要求他们先下车配合工作。

警察下车后,继续一脸不耐烦地质问交警:“你们带班的是谁?”并上前推搡录制视频的辅警,该辅警说:“你不用推我啊,不用推我。”

期间,录制视频的辅警问:“你警号多少?”警察大怒:“你管我警号多少,这是你说了算啊?”并拨打了电话,要求现场交警接听,另一位交警拿过电话后离开视频画面。约两分钟后,这位警察与朋友驾车而去。

涉事车辆车牌为豫DQ8008,事发地点在一个路口,路边设有“文化大道”路牌。

陆媒“红星新闻”7月6日报导,车内亮证警察徐某系郏县公安局民警,白色轿车为其个人所有。徐某曾任郏县110指挥中心教导员兼科技通讯科科长。

事发当晚,徐某朋友开车,徐某坐在后排,路遇交警检查时两人拒不配合,徐某亮出证件要求交警放行被拒绝。后来徐某下车拨打了郏县公安交警大队一名中队长张某某的电话,当场要求交警接听电话后又坐回车内,随即该车驾驶员在徐某的示意下,开车强行离开现场。

该媒体记者从郏县官方渠道获悉,网传视频为当时现场一名辅警发布。初步了解,该辅警日前因在高考执勤期间出现违规行为被辞退,或心生不满,将此前的执法现场检查视频发布于网络。

上游新闻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徐某朋友疑似酒驾。视频由执法辅警拍摄,该辅警因执勤期间有违规行为被辞退。

目前涉事民警徐某及交警中队长张某某正在配合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大量网友在“红星新闻”报导下方留言,质纷纷疑辅警被开除原因。

“J老师百分课堂”说:“哈哈哈哈,因为这事使坏把人家辅警开了,然后辅警气不过,把视频发出来了。看最后谁难受。”

“CC和mm”说:“辅警秉公执法后被辞退公理何在?只因捅了马蜂窝。”

“陈知海”说:“此事的真相应是:辅警秉公执法得罪民警徐某,徐某报复辅警,通过关系找个理由把辅警开了,辅警就把视频发到网上。这下好了,估计几个有关的正式干警也要似辅警那样拜拜了。”

“不凡风筝pZ”说:“是很明显的事情,报复辅警,开除辅警,查酒驾领导说不管是谁都一视同仁,这位辅警就是实心眼,真的就谁都查谁都吼,真的就严格执办,然后就……秋后算账。”

“玉煌大帝”说:“假设没有人‘报复’,这事就不会曝光了!”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河南警察拒酒驾检测 现场录视频辅警被开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