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因一个点赞表情 加拿大公司被判败诉赔偿8万多

因一个点赞表情 加拿大公司被判败诉赔偿8万多

图源:CTV

萨省法院近日对涉及两家公司之间合同协议纠纷一案做出判罚。法官指出,向某人发送竖起大拇指的表情符号可以表明达成了合同协议。

据CTV报道,这起诉讼涉及到South West Terminal Ltd. (SWT) 与 Achter Land & Cattle Ltd. 之间关于亚麻供应的合同。

这家SWT公司表示,带有竖起大拇指表情符号的短信可以被理解为与Achter公司达成协议,同意向SWT公司运送亚麻。 法官T. J. Keene最终表示同意,判决SWT公司获得8万2200加元的赔偿,外加利息和法庭费用。

法院判决书显示,SWT公司自 2012 年以来一直通过Achter公司购买谷物。 2021 年 3 月 26 日,SWT公司的一名代表向Achter的所有者发送了一条短信,其中包含亚麻交付协议的详细信息。

SWT公司代表与 Achter老板之间进行了几次通话。法庭文件称,随后SWT公司起草了一份合同,该公司代表拍摄了包括其签名的合同照片。然后,他将图像发送给其中一位所有者,并附上消息说“请确认这份亚麻合同”。

Achter公司的老板用竖起大拇指的点赞表情符号予以回应。

然而,11 月份亚麻并未交付。

因一个点赞表情 加拿大公司被判败诉赔偿8万多

图源:unsplash@fotoloredo

“双方对于是否达成了以合同义务为基础的不一致意见,” 法官 T. J. Keene 在判决书中总结道。

“只有当一方提出要约并被另一方接受,而且对方有意愿建立法律关系并考虑予以支持时,合同才成立,” T. J. Keene法官表示。

评断的标准在于“理性的旁观者”能否得出双方同意合同的结论。

SWT公司代表表示,在此事件发生之前,他们已与Achter公司签订了 15至20份合同,其中4份都涉及到通过短信发送合同。

法庭记录显示,2020年7月,SWT公司代表向Achter的所有者发送了一份带有他签名的类似合同,后者回复短信“看起来不错”。 该代表表示,他认为这意味着对方同意了该合同。法庭记录称,当时Achter公司履行了该合同。

“我们认为这是一种无可争议的模式,双方都知道并多次签订有效且具有约束力的延期交货购买合同,” 法官Keene说道。

法庭获悉,每次发送合同短信时,Achter的所有者都会回复“好的”或“是的”。 Keene认为,“双方清楚地理解这些简短的措辞是对合同的确认,而不仅仅是确认收到合同。”

于是法官做出了有利于SWT公司的裁决。

他写道,“在我看来,一个了解所有背景的理性旁观者会客观地认识到,双方已经达成了共识,即思想上的碰撞,就像他们在许多其他场合所做的那样。”

“我发现在这种情况下,竖起大拇指的表情符号是一种‘电子形式的行动’,可以用来表达接受。”

法官也承认了此案的新颖性。

“尽管如此,本法院不能(也不应该)试图阻止技术和普遍使用的潮流——这似乎是加拿大社会的新现实,法院必须准备好应对因使用技术而可能出现的新挑战,例如表情符号之类的,” 他说。

来源链接:

https://saskatoon.ctvnews.ca/thumbs-up-emoji-costs-sask-farmer-82-000-1.6468402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因一个点赞表情 加拿大公司被判败诉赔偿8万多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