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好心助人 中国女在吉隆坡机场被骗上千刀

  最近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搭机的旅客要注意了,一名中国女游客控诉,日前在该机场遇到骗子,对方称自己遭当地人“歧视”,因此将要飞往英国,但钱不够买行李托运,女游客看对方可怜,于是转了4500令吉(约1025美元)给她,结果对方却用各种理由搞失踪,女游客才惊觉受骗。

好心助人 中国女在吉隆坡机场被骗上千刀

一名中国女游客上网控诉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遇到骗子,对方还与她合影。(取材自华人生活网)

  华人生活网报道,该中国女游客日前在社交平台上称,日前在吉隆坡国际机场第一航站楼的航空公司柜台附近遇到女子,该女自称来自新加坡,并说自己是同性恋,因此遭到当地人歧视,询问女游客是否是中国人希望寻求帮助。

  女游客说,该骗子称自己即将飞往英国,但需要借钱增加托运行李。出于同情,女游客在骗子的哭诉和劝说下,前往提款机,分三次一共提取4500令吉给对方。骗子一路上不停说话,试图分散女游客的注意力。在安检后,骗子以转帐为由要求事主加她微信,并拍摄提款凭证给她。

  后来,骗子声称她妈妈会转帐给她,却以各种理由拖延时间。由于女游客等不及与骗子一起过安检,而骗子就带著她在三楼和五楼之间两边跑。女游客说,骗子走得很快,而自己又拿著随身行李,一度跟丢骗子,期间她试图打微信电话给骗子,但对方都没有接,这才惊觉自己可能被骗了。事后,女游客找到骗子后,藉口要跟对方合照,并利用该照片报警。

  女游客说,为了自保的照片与手机录影都提供给警方,后来警方表示,该骗子其实是马来西亚人,并且在短短一周内已骗了三人。

一名中國女遊客上網控訴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遇到騙子,她一時不察匯款給對方。(...

一名中國女遊客上網控訴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遇到騙子,她一時不察匯款給對方。(...

  报道说,有网民表示,该骗子一直在吉隆坡国际机场第一航站楼的深航和厦航的值机柜台附近寻找目标,也有人分享遇到换汇骗局,犯人也是同一名女子。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好心助人 中国女在吉隆坡机场被骗上千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