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张雪峰出院:也许要永远和他说再见

张雪峰出院:也许要永远和他说再见

张雪峰出院:也许要永远和他说再见

从6月24日张雪峰老师突然病倒 ,到现在已经10几天过去了,今年全国千万考生填报志愿的高峰时期,也正是张雪峰老师大显身手的时候,他却生病了。

有网友说,以后再想看到张雪峰在网络上激扬文字、指点江山比较难了。

最新情况张雪峰出院了,志愿刚刚填报完了。

互联网江湖真的不会永远太平,城头变幻大王旗,也许是常态,多少网红大咖,从薇娅到反诈刑警老陈,到“挖啊挖”的黄老师,从爆红到沉寂,很多网红都经历过,张雪峰可能也无法逃脱这样的命运。

张雪峰未来命运也许早就注定,因为他的传播效应太强势,他目前个人账号和公司旗下矩阵账号加起来粉丝上亿,加上粉丝和自媒体的热捧,他对一些专业的正的或者负面的宣传效应,比国内任何一家大学宣传要强出上百倍,甚至超过多家媒体的传播效应!

他对于新闻专业和外语专业的否定,可能让今年很多开设这些专业的高校招生出现大的波动,尽管他的分析大家认可。

所以,有多个教授站出来反对张雪峰,还有多家官媒对他的集体批评,预示着张雪峰的问题暴露出来。

张雪峰出院:也许要永远和他说再见

尽管对于很多普通老百姓来说,张雪峰提供的专业选择,让很多人少走了弯路,让高校一些神秘的专业走向神坛,甚至把一些专业存在的问题暴露给公众面前。

张雪峰出院:也许要永远和他说再见

张雪峰出院:也许要永远和他说再见

张雪峰填报志愿收费,有人愿意买,是一个商业行为,客观上为普通人的孩子避坑提供了帮助,这具有积极意义。这也是他尽管被官媒痛批,还有人力挺的一个重要原因。

因为高考志愿信息差形成的商业空间太大,而张雪峰和他的团队填补了这一空白。

但是因为他强大的传播效应,对于高校一些专业的冲击力巨大,比如新闻专业和小语种专业,他提及了很多专业不要去报考,这会让很多高校的一些专业招生陷入困境。

张雪峰出院:也许要永远和他说再见

有人说了,高校不作为不调整,难道不允许人家说嘛?

高校的一些专业调整需要一种温和的方式来调整或者淘汰,而不敢面对一种雪崩式的淘汰方式,这种力量冲击性太强。

而张雪峰说的新闻专业不能报考,外语不能报考,让更多学生选择法学或者师范,可能会形成更大的竞争与挤兑现象,这并非是好事情。以赚钱为多少来选择专业的客观性也有待商榷。

西安交大王树国说,当下世界的高校教育模式都比较落后,因为很多高新科技都是在企业诞生的,高校贡献非常少,实际上,高等教育出现了教育模式普遍落后的问题,

官媒对张雪峰的集体发声,还有一点,他对普通人家孩子报考专业的观点被媒体和粉丝放大,客观形成了有钱阶层与普通人的阶层对立。这对于追求共同富裕的当下大局,也不太符合。

张雪峰出院:也许要永远和他说再见

张雪峰的力量太大了,足以让教育的生态平衡系统产生剧烈变化,对于以稳定为大局的当下,也是有些悖逆。

所以,从这些角度分析,张雪峰以后再要出来发声比较艰难,或者还可以出来,但是各大网络给予的流量可能会大打折扣。

张雪峰6月24日病倒在医院,说是累到了,一直到7月2日出院?

后续很大概率是张雪峰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成也网络,败也网络,他曾经利用网络夸张化的表达,吸引力关注度,后来借他言论和热度蹭流量的自媒体,他们过分地热捧张雪峰,助力他走上神坛,也拉着他走下神坛。

张雪峰出院:也许要永远和他说再见

张雪峰,肯定是让网友很怀念的一个人,他帮助了很多普通人,但是他本质上是商人,以后,网友很难再见到他了。或许他还会和司马南一样出现,但是流量会衰减很多。

感谢张雪峰为普通人家孩子提供的宝贵讯息,但是也要做好与他说再见的准备,虽然我们需要张雪峰。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张雪峰出院:也许要永远和他说再见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