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普京试图“证明自己”的机会来了

▲俄羅斯總統蒲亭確定以視訊方式出席上海合作組織峰會,分析人士認為這是他在國內叛變後證明自己仍掌握大權的一次機會。(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俄罗斯总统普京确认将以视讯方式参与明(4)召开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由于这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在面临自家佣兵组织叛变后,首次出席的国际峰会,普京会有何种展现特别吸引全球关注。分析人士指出,上合组织一向是俄罗斯证明自己“不孤单”的管道,普京可能藉此在“朋友们”面前展现自己仍掌握大权的样态。

上海合作组织(SCO)是以中国以及俄罗斯为首的联盟,所有成员国元首都被邀请参加今年7月以线上方式主办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印度是今年的轮值主办国,在40天前印度将此次峰会改为“线上”并邀请中国、哈萨克、吉尔吉斯、巴基斯坦、俄罗斯、塔吉克和乌兹别克等七个其他成员国领袖加入,除了白俄罗斯、蒙古以观察员国身份、土库曼以峰会客人身份同样被邀请外,已经启动加入程序的伊朗也会派员前往参加。

威尔逊中心南亚研究所所长库格曼(Michael Kugelman)表示,这次上合峰会是普京为数不多,能够在全球关注之下展现实力和信誉的机会之一,同时这对印度来说也是个说明其能够向美国靠拢,也能平衡华府与中国、俄罗斯等国家之间关係的绝佳时机。

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马丹(Tanvi Madan)亦认为,上海合作组织一向是美国、欧盟试图孤立莫斯科时,俄罗斯证明自己仍有盟友的重要管道,这次峰会普京更是希望能让他的合作伙伴放心,“普京盼能展现其政府面临的挑战已毫无疑问地被粉碎,而他本人依然手掌大权。”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普京试图“证明自己”的机会来了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