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大开眼界:比盐粒还小的LV手提包竟拍出这个天价

仿LV手提包比針眼還小。(合成畫面/取自MSCHF)

仿LV手提包比针眼还小。(合成画面/取自MSCHF)

比一粒海盐还迷你、比针眼还小的仿LV手提包,周三以逾6.3万美元的天价售出。这是美国搞怪创意艺术团体MSCHF的最新力作,尺寸仅为657x222x700微米,肉眼几乎看不见。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这款萤光黄绿色手提包名为“微型手提包”,上有LV标志性的字母组合印花,仿LV包款 OnTheGo。目前该包款的正常尺寸零售价介于3100至4300美元之间。 

该手提包是采用双光子聚合技术製成,也就是3D列印微型塑胶零件的制造技术,另外还配备有数位显示萤幕的显微镜,以供欣赏包包。

MSCHF成立于2016年,以嘲讽艺术界的过度行为而闻名,曾推出以Nike经典鞋款为底改造而成的“撒旦鞋”(Satan Shoes),因为加入撒旦符号和真人血而引爆话题,后遭Nike提出侵权诉讼,最终庭外和解。 

MSCHF最近也将注意力转向奢华时尚,包括在2021年拆解4只柏金包 (Birkin) 製成类似勃肯鞋的凉鞋,并命名为“柏肯鞋” (Birkinstocks),每双售价高达7.6万美元。

最近该团体推出仿效卡通原子小金刚的红色橡胶靴(命名为“大红靴”),在美国嘻哈女歌手蜜桃猫朵佳(Doja Cat)等人的加持下,迅速爆红。

MSCHF声明指称,时尚界对小包的喜爱,导致小包“越来越抽象”,甚至已到了“纯粹是品牌标志”的地步,早已失去实用价值。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大开眼界:比盐粒还小的LV手提包竟拍出这个天价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