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护照勿放随身行李 碰到这种情况就糟了

护照勿放随身行李 碰到这种情况就糟了

旅途中需要避免的是,把护照放在随身行李中,因为登机口的工作人员或空服人员要求旅客在登机口托运随身行李。取自unsplash/Photo: Jon Tyson

虽然多数旅行者在出国旅行时会一直带著护照,但在旅途中需要避免的是,把护照放在随身行李中。

当登机口的工作人员或空服人员要求旅客在登机口托运随身行李时,问题就出现了。在登机口办理托运,通常发生在航班满载,座位上方没有足够空间给每位旅客放置随身行李的时候。登机口工作人员会先要求旅客自愿办理行李托运,如果成效不彰,较晚登机的旅客就会被要求随身行李一律办理托运。

随身行李一旦在登机口办理托运,将被贴上最终目的地的标签,由地勤人员从登机口运送至飞机货舱。从那时起,便无法取回,直到抵达目的地提领行李为止。如果把护照放在托运的随身行李中,查验护照时,没有护照便无法入境、继续后面的行程。

内华达大学教授、前飞行驾驶巴勃(Dan Bubb)表示,如果不小心将随身行李托运了,且里面放有护照,最好的办法是在飞机抵达的登机口找到航空公司客服,告诉他们发生了什麽事。有时机场工作人员会找到你的随身行李,让你可以顺利完成护照查验程序;但这必须够幸运才行,多数情况下,机场工作人员可能什麽都做不了。

如果是从国外返美的航班上,不小心把护照放在托运行李中,那就不一样了。在这种情况下,可能能够与边防人员合作,在确定身份后便可入境;但这肯定需要一点时间,而且不会是个愉快的过程。

结论是:永远、永远、永远要把护照放在身上或个人物品中。同样地,相关的旅行文件如签证和疫苗接种记录,以及重要的药物或医疗设备,也不要让它们离开你身边。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护照勿放随身行李 碰到这种情况就糟了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