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竟然有他们 小红书疯传全国城市人均GDP前20名

竟然有他们 小红书疯传全国城市人均GDP前20名

中国知名社交媒体“小红书”近期疯传一张,宣称是中国在2022年时的“全国城市人均GDP”排行图,其中台湾有8个县市被莫名列入排行中。(法新社资料照、图撷取自小红书,本报合成)

中国除三不五时宣扬“台湾自古属于中国”,看到台湾在国际舞台展现出色表现时,更会无耻见缝插针吃台湾豆腐。近期中国知名网购社交媒体“小红书”上,疯传一张宣称是中国在2022年时的“全国城市人均GDP”排行图,其中,台湾竟有8个县市被列入排行中,且台湾首都台北市还远甩中国首都北京,高居排行榜首。

一名时常分享经济相关统计资料的中国网友,日前在自己小红书上贴出一张,号称是“2022全国20强城市人均GDP”的排行图片。从这张图可看到,製图者列出20个城市的GDP、常驻人口,以此来製成排行榜,其中,台湾竟多达8个县市的被製图者当成中国的一部分,擅自列入排行名单之中。

遭莫名列入名单的台湾8个县市,依排行分别为台北市、新竹市、桃园市、台中市、新北市、嘉义市、基隆市和高雄市。其中,台湾首都台北市以GDP超过35万夺冠,远远超过排行第14名的中国首都北京;另外,高雄市名次虽为台湾8个县市尾端,但仍比中国的深圳、南京和上海等,许多中国人引以为傲、大力鼓吹的繁荣城市还要高。

该照一出,立即在小红书上引起无数中国网友轰动,许多中国网友看到排行后,非常不满这项排行遭到“港澳台”佔据一半的情况,更有中国网友无法接受台北市竟能远甩中国北京快2倍以上。相关讨论被台湾网友分享到脸书、PTT等社交媒体讨论,除了质疑製图者的数据来源、製图目的不单纯,吃豆腐行径也让不少台湾网友吐槽连连。

竟然有他们 小红书疯传全国城市人均GDP前20名

遭莫名列入名单的台湾8个县市,依排行分别为台北市、新竹市、桃园市、台中市、新北市、嘉义市、基隆市和高雄市。(图撷取自小红书)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竟然有他们 小红书疯传全国城市人均GDP前20名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