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全球最年轻亿万富翁秘诀:两个常见特质做到极致

全球最年轻亿万富翁秘诀:两个常见特质做到极致

现年28岁的罗素(Austin Russell)身价16亿美元,是全球最年轻的白手起家亿万富翁。Getty Images

现年28岁的罗素(Austin Russell)身价16亿美元,是全球最年轻的白手起家亿万富翁,外界好奇他的胜利方程式,而他坦言年轻世代共通的活力与热情,就是帮助他一路走来的成功关键。

早在11年前,也就是罗素17岁时,就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创办科技公司Luminar Technologies,研发汽车自动驾驶系统的软硬体,如今拥有数百名员工,公司市值高达24亿元,连Mercedes-Benz和Volvo等高档汽车也将安装Luminar研发的新技术。

罗素感谢当年泰尔奖学金(Thiel Fellowship)提供10万元,让他无后顾之忧,从斯坦福大学休学,全力创业,但罗素认为创业成功并非是因为拥有科技或商业方面的优势,而是凭藉年轻世代共有的两项特质:活力与热情。

罗素向CNBC记者表示:“20多岁年轻人精力充沛,对事物会投入极大热情,我当然也不例外,只是我将其发挥极致,因此更具意义。”

全球第三大软体公司SAP在2020年,针对一万人进行的研究调查发现,相对于婴儿潮世代和X世代,千禧世代更具热情,但唯有Z世代热情超越千禧世代,不过极可能也会被下一个世代超越。

罗素2021年接受福布斯(Forbes)杂志访问时,回忆自己当年的雄心壮志表示:“我16、17岁,即阐述自己的梦想,是研发一款全新雷射技术,建立一套汽车自动驾驶系统,而且要击败谷歌,好使全球主要汽车制造业生产的汽车都必须安装我们的产品。”

不过罗素也坦言创业并非仅凭激情与活力就会成功,并举例表示:“我想大概在我2岁左右,就已经把元素周期表背起来。”并强调:“我热衷学习新事物,靠著独立学习、了解许多新事物,尤其科学领域方面。”可见发挥个人特质,积极培养软体设计和经营行销的专长,也是罗素创业成功的主因。

不过随著年龄增长,罗素有感而发表示:“我知道许多20多岁或30多岁世代,对于世界抱持开放态度,只是历经时间消磨,开始封闭并且日益僵化。”担心自己的活力与热情也会消退,罗素不忘警惕自己:“或许很多时候,大家只需换个角度,问题即可迎刃而解。”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全球最年轻亿万富翁秘诀:两个常见特质做到极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