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华人女子被同胞割喉残忍杀害 欧洲小城全城默哀

华人女子被同胞割喉残忍杀害 欧洲小城全城默哀

新闻报道。(图片来源:ok日报网站截图)

在帕普洛纳的Ermitagaña区,一名51岁的华人男子在酒吧内杀害47岁的女伴。这是今年纳瓦拉首起针对女性的凶杀案,帕普洛纳市长Cristina Ibarrola对此进行了强烈谴责,近千民众聚集向受害女子表示哀悼。

“OK日报”网站报道,7月2日,近千人在西班牙帕普洛纳市中心集会,哀悼近日在该市Ermitagaña区一家酒吧遇害的华人女性。一名51岁的华人男子在酒吧内杀害了他的47岁的女伴,并在事后向警方自首。这起凶杀案发生在他们共同经营的酒吧内,现场没有目击者。据了解,遇害女子育有三名子女。

警方透露,该男子主动前往帕普洛纳市警局自首。他向警方解释,他是在与女伴争吵时刺伤了她。当地警方赶到罪案现场确认这一情况时,女子已倒在厨房地板上,脖子上有一个深深的刀口,已经失去呼吸。

今年以来,在纳瓦拉省已经发生了三起命案。帕普洛纳市政府强烈谴责这起凶杀案件,并在7月2日(星期天)中午12点召集当地各级机构,包括纳瓦拉政府、纳瓦拉议会和纳瓦拉政府代表,以及帕普洛纳市民,向受害女子家属表示深切哀悼。

集会开始前,所有人为遇害女子默哀一分钟。帕普洛纳市长Cristina Ibarrola表示希望此类事件不再发生,也不再有任何对女性的侵害。她呼吁市民们尊重和保持平静,市政府也会尽其所能提供各种资源,确保女性在这个本就安全的城市中感到安全。

纳瓦拉华人协会主席Aiwei Huang表示,自1996年她居住在帕普洛纳以来,华人社区中从未发生过类似的事件。她对此感到非常震惊,并对受害者家属表示慰问。 

西班牙平等部数据显示,今年开始西班牙女性被暴力杀害的案件总数提高到了24起。自2003年开始正式统计以来,已有1208名女性在西班牙被现任或前任伴侣杀害。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华人女子被同胞割喉残忍杀害 欧洲小城全城默哀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