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解放军战略磋商代表团访英法 离间、切割美欧

解放军战略磋商代表团访英法 离间、切割美欧

中共解放军号称可以直攻台湾的长程火箭砲。翻摄解放军网

在中美关係紧绷之际,美国国务卿布林肯(Tony Blinken)访问中国,最重视的破冰目标是让中共解放军与美国军方恢复联繫,然而目标没有达成;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参加新加坡香格里拉对话,希望能与中国国防部长李尚福举行对谈,也没有达成目标。

但是,中共解放军却在6月下旬,主动派出防务战略磋商代表团问英国、法国,就发展双边防务关係进行商讨,官方并称双方增进了瞭解和互信。中国针对美国与欧洲进行离间、切割的意图十分明显。

中国国防部1日在其微信公众号发布,6月24日至7月1日,解放军防务战略磋商代表团访问英国、法国,与外方重点就发展双边防务关係进行商讨,围绕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安全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增进了双方瞭解和互信。

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密利(Mark Milley)6月底曾表示,中国正在寻求重写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建造一支强大的军队,美军必须加快现代化脚步,以便与中国竞争。

中美关係近年陷入低谷,与此同时,中国则加强拉拢及巩固与欧洲国家关係。中国总理李强6月底访问德国、法国,其目的之一是阻止欧洲向美国靠拢围堵中国。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4月初访问中国时,也受到中方隆重款待。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解放军战略磋商代表团访英法 离间、切割美欧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