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CIA局长:与中国脱钩很蠢 现在是招俄间谍好时机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伯恩斯(William Burns)。(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伯恩斯。(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美国中情局(CIA)局长伯恩斯(William Burns)于1日表示,考虑到美中经济高度互相依赖,与中国脱钩将是愚蠢的做法。他也提到,俄罗斯内部对乌克兰战争的不满,是招募间谍“千载难逢”的机会,CIA不会白白浪费。

伯恩斯1日前往英国牛津郡,在关注英美关係的“迪奇利基金会”(Ditchley Foundation)发表演说,“中国是既有意图重塑国际秩序,也拥有越来越大的经济、外交、军事及科技力量做到这一点的唯一国家”,不过“在当今的世界里,没有国家希望自己在关键矿产及科技领域任由『一国联盟』摆布。”

伯恩斯认为,美国必须尝试让供应链更多元化,并对中国“去风险”,“不要与一个像是中国这样的经济体脱钩,这将是愚蠢的,但要明智地去风险并且多元化,透过确保供应链的弹性,保护我们的科技优势,并且投资工业产能。”

路透社指出,伯恩斯曾经担任美国驻莫斯科大使,他在同一场演说中也提到俄罗斯局势,“在国家宣传及镇压下,对战争的不满将持续侵蚀俄罗斯领导层。这种不满为CIA的我们创造了千载难逢的机会,而我们的核心正是人类情报服务。我们不会让它白白浪费。”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CIA局长:与中国脱钩很蠢 现在是招俄间谍好时机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