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和平露曙光 泽伦斯基密会伯恩斯 透露关键信息

和平露曙光 泽伦斯基密会伯恩斯 透露关键信息

西班牙1日起接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总理桑切斯(左)同日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以行动传达整个欧洲的团结与对乌国的支持。泽伦斯基强调对方到访极具象徵意义。2人共同声明表示,乌克兰正式加入欧盟将是西班牙担任轮值主席期间的第一要务。(图:美联社,文:编译孙宇青)

华盛顿邮报六月卅日引述知情官员披露,乌克兰反攻如火如荼之际,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伯恩斯六月底曾密访乌克兰,听取乌方说明反攻进度和展望,包括在秋季结束前夺回大部分失土,并于年底前逼迫莫斯科上谈判桌,乌方对此信心十足。

瓦格纳叛变前24小时 伯恩斯访乌

伯恩斯是在俄罗斯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叛变的廿四小时前访乌,与乌国总统泽伦斯基和高阶情报官员会晤。美国官员表示,自去年二月俄侵乌以来,伯恩斯便定期造访基辅。

尽管乌国官员在公开场合对外界抨击反攻进展缓慢感到泄气,但乌国策士私下告诉伯恩斯和其他官员,乌国有十足的把握在秋季结束前收复大片失土,届时会将火砲和飞弹系统推进至克里米亚半岛边界附近,也进一步在乌东推进,之后再与俄国展开去年三月以来首次谈判。一名资深乌国官员直言,俄国唯有在感受到威胁时才愿意谈判。

乌方︰秋季结束前收复大片失土

美国官员强调,虽然美方在六月中就察觉瓦格纳首领普里格津的叛变意图,但伯恩斯并未在访乌期间与乌方讨论此事。华尔街日报指出,在瓦格纳停止进军莫斯科后,伯恩斯曾致电俄国对外情报局(SVR)局长纳雷什金,指美国并未参与瓦格纳叛变,藉此向俄国总统普京表明,美方不寻求加剧紧张局势。

泽伦斯基日前坦承,六月中正式展开反攻后,进度确实“比期望还慢”。对此,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密利六月卅日表示,纸上谈兵和真枪实弹不同,“这会很艰难、漫长且非常血腥,没有人该存有幻想”。不过,他也强调乌军正稳定推进。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和平露曙光 泽伦斯基密会伯恩斯 透露关键信息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