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美国股市上半年势如破竹 下半年紧盯六大变因

美国股市上半年势如破竹,路透报导,下半年美股后市取决于下列六个问题。

一,衰退到底来不来?

美国经济挺过一连串升息的压力,目前仍避开衰退,但若通膨和就业数据令人失望,情势可能急转直下。

二,通膨会降得多快?

美国通膨年增率在去年夏季冲上40年高峰,之后虽腰斩,仍大幅高于Fed的2%目标。

三,涨势是否分布更广?

今年标普500指数涨势主要由苹果、辉达等巨型股撑起,除非接下来更多股票上攻,否则涨势难以为继。

四,AI何时开花结果?

人工智能(AI)题材协助推升盈余预测和股价。投资人将检视第2季企业财报,了解各家公司认为AI带来的财务效益何时能落实。

五,脆弱的环节何在?

硅谷银行3月倒闭掀起银行业动荡,所幸未导致系统性事件。但金融体系其他脆弱环节仍可能不堪利率猛升压力而崩溃,商用不动产尤其令人忧心。

六,股票能与债券、现金竞争?

利率走高使固定收益资产和存款的收益率升到数十年最高,赋予投资人股票以外的投资选择。若利率持续盘踞高档,可能削弱股票的投资吸引力。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美国股市上半年势如破竹 下半年紧盯六大变因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