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胡锡进炒股 引发"韭菜""镰刀"热议

5fafdc824758tRtnKa7H

《环球时报》前总编胡锡进炒股的消息,近日引发中国网民热议。有财经博主指出,胡锡进不一定是”韭菜”,以其影响完全可以是”镰刀”,他大张旗鼓炒股是公众值得警惕的事件。

胡锡进27日在个人微博敲锣打鼓宣布,花了10万元第一次买股票,总共买了2只个股、两只基金,第一天两赚两赔,迎来开门红,盈利104.7元。

他给出退休投入股市的理由,“除了想对中国经济增加一份切身感知,也是觉得股市都跌这么多了,国家更多振兴经济的措施都说已经在路上了,所以我有此时进入大概率不会赔的‘初生牛犊不怕虎’。”他还说,“可不想赔个底掉,呲牙咧嘴地感受做‘韭菜’的痛”。

老胡炒股日记第二天盈利达到了226.43元,但第三天整个仓都“绿了”,上午倒亏300几十元。“小蜜月”结束,胡锡进选择加码达到20万的仓位,

“我暂时还不太相信,我在此时进入股市,会最后亏得穿着一条裤衩出来,我期待赢。”胡锡进小结买股心得。

网民们热议着胡锡进炒股话题。有人留言,“谁把胡韭菜搞绿了?”,“吓得我赶快清空了我的所有股票和基金”;还有人预言,“我讲老胡这一次进入股市就是想带头在股票市场烧一把火,把这个市场烧旺,看官众人拾柴火焰高。”在微博,#胡锡进开通股票账户的相关话题吸引超过9300万人次阅读。

退休教师在A股被割韭菜心声

胡锡进是不是“韭菜”仍未可知,但是在上海的退休教师顾老师自嘲百姓们都是韭菜。他自己在A股被套牢,输得很惨:“我投资了大概2、30万,现在套牢大概有将近6万多,我全是A股没有其他的。我现在只能让它去了,现在套牢都回不来了,损失这么惨,只能放在那里,让它去吧。”

顾老师是拿老本投入股市,嘴上虽然认赔却还抱持着观望的态度,与其他同样被割韭菜的股民有着同样的心声,还是盼着若干年后能不能多少赢回来些:“死心是有点死心,但还是希望能够稍微的缓和一点,那么还心里好受一点。如果说一点药也没有救,那是也无可奈何。”

胡锡进敲锣打鼓炒股为哪桩?

关于胡锡进炒股,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博主“大财可富司机”戏谑地整理了好几则退休炒股没好下场的新闻,包括69岁独居老太太融资炒股爆仓,倒欠一千多万;86岁老人开始学炒股,不料深陷骗局。文章称,“毕竟大A专治各种不服,不能因为想感同身受,体会A股的残酷,就拿自己的性命开玩笑。”

财经博主麦杰逊发文提醒,很多人都觉得胡锡进现在进入股市就是在当“韭菜”,但是从他目前的影响力来看,其实他不一定是韭菜。因为以他的影响力,完全可以是庄家,也就是“镰刀”,“所以,胡锡进如今大张旗鼓的出来告诉大众他要炒股了,这本来就是一件很值得警惕的事。”

金融学者司令以“雷声大、雨点小”看胡锡进炒股:“雷声大,是网友们议论的比较多,而且还上新闻了;雨点小,只是在炒作影响力,实际投资的资金并不多。人民币贬值如此厉害情况下,50万以下人民币的炒股只不过就是蜻蜓点水而已。此外,胡锡进这波炒股虽然带动很多人去议论,但没有几个人真的跟着胡锡进入市。”

司令认为,目前中国股市陷入深度衰退,就像一个无底的黑洞,继续操作下去,无论投进多少钱都是打水漂。他推测胡锡进这波操作背后的动机:“能带动更多人入股市,再多产生几棵韭菜,对于中国的股市或中国宏观调控这一波惨淡的经济表现也是一件好事,也增加了一些积极的成分”。

日股创33年新高 巴菲特转进日本

近期,股神巴菲特舍A股转进日本股市,也成为中国财经界热议的话题。著有《轻轻松松炒股票》的专栏作家皮海洲撰文写道,“现实给我们的回答是,巴菲特的这种做法或决定无疑是非常正确的。”他认为,当下的日本股市已经创出了近33年的新高,仅今年而言,日本股市的涨幅也达到了20%。反观中国股市,十几年如一日,指数一直在3000点区间徘徊,“对于任何一个投资者来说,赚钱才是硬道理”,既然日本股市能够赚钱,巴菲特当然会选择投资日本股市,这可以说是一个投资者对市场的敏感性决定的。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胡锡进炒股 引发"韭菜""镰刀"热议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