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啥情况?身价百亿的华人CTO被拍到在加州送外卖?

DoorDash’s Andy Fang is one of a growing number of executives who occasionally do the hourly work that makes their companies hum in order to better understand drivers and customers. https://t.co/1dROqq3dRX

— NBC4 Washington (@nbcwashington) June 29, 2023


果然程序员最后的命运是去当外卖小哥吗,连DoorDash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都没逃过

453d06f3220bd8d064fa44bc1767d6ef


最近,一位来自旧金山DoorDash的外卖司机被拍到在城里绕来绕去——先是开车,然后步行——急得满头大汗,都找不到取餐的餐厅位置。

最后,他逼不得已在谷歌地图上一搜,找到了这家餐厅具体位置。对此他并没有感到庆幸,而是相当愤怒。

因为他明白,如果不是DoorDash的定位系统有问题,他不可能浪费那么多时间在找餐厅上。

事后他嘴里念念有词道:“一定要DoorDash改正这个问题!”

为什么他说话这么笃定,说的好像DoorDash是他家开的一样?

Your DoorDash driver could be one of the founders of the company.

Andy Fang, DoorDash Chief Technology Officer, tries to do delivery shifts monthly to stay in touch with “the Dasher app experience.” pic.twitter.com/L5B24XAbJ2

— The Associated Press (@AP) June 28, 2023


因为这个外卖小哥正是DoorDash的首席技术官、公司三位联合创始人之一的Andy Fang。

Andy在取回订单并坐回车里后思索道:“如果一家餐厅发生这种情况,那么其他餐厅也大概率会发生这种情况,”

“如果我们能明白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也许我们也可以解决其他一系列相关问题。”

Andy Fang不亏能成就一番事业,CTO如此“下场Debug”还是第一次见。纸上得来终觉浅,下场亲身送一次外卖就什么都明白了!

幸好今天是送的自己公司外卖,改天去Ubereats送外卖学习友商经验才好玩呢。

其实不止Andy Fang这么做。近期,越来越多的公司高管下到基层一线去体悟公司的运行。

星巴克的新任首席执行官拉克斯曼·纳拉西姆汉 (Laxman Narasimhan) 就是一名训练有素的咖啡师,每个月都要固定在门店里工作半天。

Uber 首席执行官 Dara Khosrowshahi和Lyft 首席执行官 David Risher 偶尔也会开网约车接送乘客。

亚马逊最近更是重启了一项名为“员工体验周”的计划,该计划鼓励office员工对运营员工(快递小哥等)进行为期一周的伴随工作,以更好地了解一线工作的问题和难点。

但很少有像DoorDash这样,要求数千名DoorDash本部员工每年至少完成四次送外卖任务,并且强烈鼓励员工每个月都送外卖赚外快。

为什么DoorDash会有这样看似与本职工作无关的强制要求呢?

Andy Fang对于这点是这样解释的:我们只是想让DoorDash员工更能理解——顾客和外卖员的一线体验,这样对哪一方都有好处。

在旧金山瞎逛的这一天,Andy Fang深感作为外卖小哥的不易。由于DoorDash APP提供的错误地址,导致他在配送韩国炸鸡时花费了大量时间在找位置上。

忙活了近一个小时,Andy最终只赚了15.5美元。根据Indeed上的信息,还略低于旧金山DoorDash司机一小时内的平均收入 17.97 美元。

如果大家在旧金山接到Andy Fang送的外卖,一定拉住他好好聊聊“论程序员和外卖小哥的因果宿命,前世今生”……

 

570c1b130844NgmU1Had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啥情况?身价百亿的华人CTO被拍到在加州送外卖?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