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五名中国职业杀手喜提搞笑诺贝尔奖

2a326c736927a56b4e68c36f0c6e71ef

2013年,中国广西5名职业杀手将买凶杀人层层外包,但最后没有一个人拿钱办事,获得2020年的搞笑诺贝尔(Ig Nobel Prize)管理学奖。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这个奖,到底是个什么奖?

搞笑诺贝尔奖(IgNobel Prizes)是对诺贝尔奖的有趣模仿。其名称来自Ignoble(不名誉的)和Nobel Prize(诺贝尔奖)的结合。主办方为科学幽默杂志(Annals of Improbable Research,AIR),评委中有些是真正的诺贝尔奖得主。其目的是选出那些“乍看之下令人发笑,之后发人深省”的研究。

每年的搞笑诺贝尔奖通常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哈佛大学桑德斯剧院举行,颁奖仪式热闹而喧哗,众人互相丢掷纸飞机,还会安排一位小女孩在得奖人致辞太久的时候大喊“无聊”,把得奖人赶下台。

但是2020年因为新冠病毒疾病疫情,颁奖仪式改由线上进行(如下图所示),每个获奖团队赢得10万亿津巴布韦元。

2020年的获奖名单很有意思:

美国总统川普、俄罗斯总统普京、英国首相约翰逊、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印度总理莫迪、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等世界多国领袖还共同获得了医学教育奖。

0604fd552019aa1b4d3d93c6b87b7db6

696a759d672aef0f2af0a6e230908439

这是因为他们利用新冠病毒疾病为全世界上了一课:“对于生和死的问题,政客比科学家和医生有更大的影响力。”

搞笑诺贝尔和平奖则颁给了印度和巴基斯坦政府,这两国的外交官在半夜里偷偷按对方电铃,然后在有人出来开门之前跑走。

昆虫学奖由维特(Richard Vetter)获得,加微信guanyulou888,看更多内幕好文!他有系统的收集证据显示昆虫学家都害怕蜘蛛,蜘蛛并非昆虫。

材料学奖发给了一组科学家,他们以实验证明用冷冻人类粪便制作而成的刀子是不能使用的。

不过最有意思的,莫过于搞笑管理学奖,颁给个中国广西的五位职业杀手,网页上的说明如下:

cda324ddf5ac989c9f19b700ab744300

而得奖的这五位,乃来自于2019年10月17日上午,广西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的一起真实案件。

1a3d3f7275c1d8d427cbbd268249ee07

五位杀手获搞笑奖,到底有多搞笑?

时间回到2013年,南宁一房地产公司老板魏某因合作纠纷,对覃某投资的两家公司提起民事诉讼。

本来挺正常的商业行为,谁也没想到覃某为防止自己利益受损,一拍脑门决定出资200万元雇凶暗杀魏某以绝后患。

一场黑色喜剧就这么拉开了帷幕。

这单价值200万的“暗杀生意”实际上操作起来,和其他项目一样——钱给出去容易,找人落地执行却很难。

于是,这单“暗杀生意”被层层转包了4次。

秉着“中间商”的职业操守,这两百万在转包过程中依然被层层盘剥。

所以最后“接单”的杀手凌显四,酬金只剩下了10万元。

c40850642cb904439a7b95f6ff398ca6

凌显四回忆说,接到“暗杀任务”后,他思来想去,觉得这10万元酬金太少,一旦败露要赔上一辈子划不来。

于是,他想出一个点子:找到暗杀对象魏某坦白,让他配合伪造现场,然后把10万元酬金骗到手……

凌显四联系上魏某,告知有人出资10万元要将其杀害。

原本魏某并不相信,但最终被“苦口婆心”的凌显四说服了。

期间,为了取信魏某,凌显四还掏出了自己的身份证给他看。

864075c81879bc902bfdd648b6870d34

凌显四说:“为这区区10万元,我不想杀你,但你要配合我拍照,让我拿回去交差。之后,你关掉手机,外出躲避一阵子。否则,今天我不杀你,我的老板也会雇其他人来杀你的。”

最后,魏某配合凌显四拍了一张他被封堵嘴巴、反绑双手的照片。

之后魏某关掉手机,按凌显四的吩咐“失踪”了十天左右。

魏某提心吊胆过了几个月,实在想不通,只好报警找出幕后主使。

原本警方也有点怀疑这是编故事,没想到顺藤摸瓜直接把几名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了。

2019年10月17日,该案终审宣判,被告6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被依法判刑五年到二年七个月不等。

判五年的是买凶的覃某,二年七个月的则是凌显四。

网友评论,“我觉得这个故事很适合找宁浩或者葛优周润发来演拍成电影。”

“原来杀人都有中间商赚差价啊。”

“凌显四是个实在人哈哈哈哈,不好说是脑子好还是脑子不好。”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层层外包坑第一甲方,果然艺术都来源于现实啊。

总结一下

这个因地产纠纷而起的奇案,心怀愤恨的主使人花了200万元人民币买凶杀人,但“杀手一号”拿了钱之后,却花100万元人民币“外包”给“杀手二号”。

接着“二号”又外包给“三号”,“三号”外包给“四号”,层层外包到最后第五位杀手的时候,酬劳也缩水到只剩下10万元人民币。

“杀手五号”认为这个价钱太低,不值得为10万元杀人,于是和被害人商量装死交差,但没想到被害人躲了一阵后报警,让五个人全都被抓。最后,这五个杀手分别被判有期徒刑2年至5年不等。

原本事情到了这里也就结束了,坏人落网,事情水落石出。可没想到,国际上这个叫做搞笑诺贝尔奖的组织听说了这事,觉得他们简直就是外包界的天才,管理界的大冤种。

于是,组织经过深刻的讨论,最后决定授予这5人获得了2020年度搞笑诺贝尔奖的管理奖。

5人没能成功瓜分杀人赏金,却能成功瓜分10万亿的巨额奖金——津巴布韦币,按照当前汇率,大概是人民币¥0.19吧。

组委会说,得奖者去领奖的机票、住宿等一切差旅费用,还得自费,这样算下来怎么都要花个2万人民币……

本来一件很严肃的暗杀,最后搞出这一系列的搞笑操作,这也太不把职业杀手当杀手了哈哈。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五名中国职业杀手喜提搞笑诺贝尔奖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