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俞敏洪首次透露遗嘱:留下必要花费 其余全支持教育!

近日,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在与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的抖音直播对谈中,俞敏洪首次透露自己的遗嘱分配计划。他表示,除了留给家人的必要花费,剩下的会留给母校北大和新东方慈善基金会,用于支持农村地区孩子的教育发展,以后可能还会把其中一部分留给西湖大学。

fb06e660b0533ef7205cb22b6ab6600e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对于俞敏洪的做法,网友表示:” 真的很佩服喻老师的格局,很少有人连遗嘱中都谈及到教育的 “” 只有做教育的人才会真正的关心到孩子的教育问题 “等等。

据了解,在今年 6 月 17 日举行的 2023 年亚布力论坛第九届创新年会上,俞敏洪认为,企业的传承计划通常有两种,一是家族传承,二是管理人传承。

在会上,俞敏洪表示:” 新东方未来一定是管理人传承,原因是我从来没有打算我的孩子去传承新东方的事业,包括新东方的教育板块和刚刚做出来的东方甄选板块,以及未来我们肯定做出来的新东方文旅板块。”

俞敏洪称,自己的目标特别简单,真正优秀的董事会的领导和股东们的配合,选出在新东方体系内或者新东方体系外最优秀的管理者来继承新东方的发展。所以,新东方到底会不会出现找了一个新的董事长或者新的 CEO 就把新东方做倒了?没有任何人能保证。能做的是在自己的有生之年,建立一套尽可能选出来的新的董事长和新的 CEO,他能够把新东方和新东方相关产业能够继续推动发展下去。值得注意的是,俞敏洪曾表示可以考虑董宇辉接班。

4 月 25 日,俞敏洪在东方甄选直播间谈及企业接班问题时表示:” 我家孩子没有真正表达过要去新东方(的意愿),而且新东方是一个股份几乎都是公众的公司,所以我倒不存在二代接班的问题。

但是,比如像董宇辉这样的人才,未来是不是有可能接班还是可以考虑的。” 董宇辉在一旁笑而不语并双手抱拳。

 

89d3b200e1de4356ff45fde3a5bd7420

此外,据中新经纬此前报道,在谈及当初创业时,俞敏洪表示,” 在 90 年代,我有巨大的机会进入房地产,一只脚已经踩进去了,后来又退出来了,唯一的原因是想做自己热爱并且从内心认可的教育事业 “。

” 我很认可房地产对中国经济产生的巨大作用,但就我本人而言,在房地产和教育之间进行选择,我肯定毫不犹豫地选择教育,因为这是我内心所热爱的 “,他强调。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俞敏洪首次透露遗嘱:留下必要花费 其余全支持教育!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