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NASA开发月球资源!挖稀土 找氧气与水 月底送钻机…

c426337cb540226bc8d7a65234c9e472


▲NASA将开发“月球资源” 除了氧气、水,还要开挖铁矿及稀土。(示意图/NASA官网)

美国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近年持续推动登月计划“阿提米丝计划”(Artemis program),包含2025年以前将美国人再次送上月球,同时将开发月球的潜在资源,从最初的氧气与水资源,最终可能扩展到铁矿及稀土等,进而推动太空的商业机会。

根据路透社报导, NASA近年持续推动“阿提米丝计划”,准备在2025年前将包含1位女性及有色人种在内的太空人送上月球,并透过这次任务去学习、推动未来前往火星的相关计划。而计划中还有一项关键部分,就是发展太空的商业机会。

一位在NASA詹森太空中心(Johnson Space Center)工作35年的火箭科学家桑德斯(Gerald Sanders)表示,NASA正在寻求量化月球的潜在资源,包含氧气、水、铁矿及稀土等,并以此作为吸引商业投资的目标。

桑德斯直言,开发月球资源,将是削减成本(探索太空)及发展循环经济的关键。他在澳洲昆士兰州布里斯本一场采矿会议上也表示,NASA正在努力投入探勘,了解(月球)资源以降低风险,使外部投资显得更加合理,从而促进开发和生产。

桑德斯透露,NASA准备在6月底向月球发送一台测试钻机,并计划于2032年对月球土壤或风化层进行更大规模的挖掘,同时建立一个测验性质的加工厂,第一批客户预计会是商业火箭公司,对方可以利用月球的资源,取得燃料或氧气。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NASA开发月球资源!挖稀土 找氧气与水 月底送钻机…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