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纽约设“吸毒工具贩卖机” 免费供应 首日就被拿光

a77bc575d52ed4066fe730b7a57aea00

▲纽约设置“吸毒工具贩卖机”,首日就被拿光。图为德国吸毒用具贩卖机。

纽约市于今年6月初,在布鲁克林(Brooklyn)的布朗斯维尔(Brownsville)设置吸毒工具贩卖机,民众只需输入纽约市的邮政编码,就可以取用,在上线首日就立刻被取用一空。

综合外媒报导,吸毒工具贩卖机所提供的“工具包”内容物包括,烟斗、吸管、护唇膏、保险套、卫生棉条、尼古丁口香糖和急救包等等。

市府方面则认为,在欧洲与澳洲等地都有类似的贩卖机,证明可以遏制药物过量造成的死亡人数,以及减少相关传染病的传播,这是一种透过创新的方式,来提供救命工具。

前纽约市警察局局长布拉顿(Bill Bratton)则是痛批这个政策,“我们现在没有试图让人们远离毒品,而是制定政策设置自动贩卖机,来鼓励他们继续吸毒,让他们在余生中继续吸毒,而不是试图戒掉毒品。”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纽约设“吸毒工具贩卖机” 免费供应 首日就被拿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