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最后20小时营救 美派大型运输机 世界最先进设备运到

fab45816fbd9637c0d0952e55569a6d3

泰坦尼克号探险潜水器“泰坦”失联搜救,正在牵动全球的心,昨天我们介绍过全球能够下潜3800英尺以上的载人潜水器屈指可数,没想到今天其中一台法国的Nautile深海潜水器就被部署到了营救地点。

Seeing unverified reports that the Nautile was sent on an urgent mission to locate the Titan submersible.

On board the Titan is Mission Specialist PH Nargeolet, former French Naval Commander and legendary Nautile submersible pilot. pic.twitter.com/iLz37nfSv0

— LoBe (@RegardingThat) June 20, 2023


除此以外,在美军的帮助下,全世界最先进的救援搜索设备都被空运到救援现场,但随着时间一点点地消逝,理论上“泰坦”潜水器只剩下20小时的氧气,生还的希望渺茫。

突发

疑似有人拍打潜水器求救

在周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海岸警卫队第一区响应协调员杰米·弗雷德里克(Jamie Frederick)证实,疑似监测到“泰坦”潜水器里面人员求救的舱壁拍打声。

“There is an enormous complexity… due to the location being so far offshore”

The surface area of the search for missing Titanic sub has expanded to an area twice the size of Connecticut, Captain Jamie Frederick of the US Coast Guard sayshttps://t.co/y3u041Xxve pic.twitter.com/1HjznctD9s

— BBC News (World) (@BBCWorld) June 21, 2023


这是由加拿大军方部署的P-3猎户座海上巡逻机发现的,这架由洛克希德公司在上世纪60年代生产的海上巡逻机,搭配了强大的声呐,可以探测到潜艇细微的动静。

目前全世界最先进的深海潜水器以及反潜飞机都被部署到救援现场,包括P-8波塞冬反潜巡逻机和P-3猎户座海上巡逻机,以及各种深海潜水器,包括加州远洋研究公司可以下潜20000英尺(约6000米)深的奥德修斯 6K(Odysseus 6k )、法国的无人潜水器Victor 6000和载人潜水器Nautile。

根据描述,这是有规律的敲打声,平均每30分钟出现一次,除了P-3巡逻机外,P-8波塞冬反潜巡逻机也探测到了这个异响。

他们推测,五名船员轮流定期敲击潜水器内部,希望敏感的探测设备能够接收到他们的信号。

BOEING P-8 Poseidon
LK
763 pic.twitter.com/GepKzSWGgf

— 0046 (@ma6400) June 20, 2023


美军派出C-17环球霸王运输机,将这些救援设备从全球各地运往救援现场。

目前,海岸警卫队已经将所有的救援设备都转移到检测到噪音的区域进行搜索。不过目前还没有进一步消息,弗雷德里克表示,搜索救援仍有希望。

f6c779ebc94de7b2f7a50cbb9a741151

最后20小时

潜水器位置可能较高

泰坦尼克号残骸在海底3810米深处的地方,这个深度是声呐无法探测的地方,因此,如果敲打声是真的,意味着潜水器的深度比预想中更高,而且高很多。

此前,多数人认为“泰坦”潜水器已经陷入泰坦尼克号的残骸中,因此要救援非常困难,但如果是P-3巡逻机监测到的舱壁拍打声是真的,意味着潜水器可能在海底180米以上。

潜艇救援专家弗兰克·欧文(Frank Owen)在接受BBC采访时说,潜水器上有一名退役的法国海军潜水员,他知道怎么发出求救信号,比如在整点和半点,会敲打三分钟。如果在海底180米以下,水温下降非常快,海底噪音混杂在一起,探测就不是那么容易了。

但是海岸警卫队的弗雷德里克表示不太乐观,也不要被96小时的氧气所迷惑,因为这只是其中一个因素,食物和水配给量非常“有限”。换句话说,即使氧气足够撑到96小时,但是其他补给不一定能够撑得到96小时。

 

Deep dive vessels from around the world deployed in search for missing Titanic submersible https://t.co/Rr2Ijf23LY pic.twitter.com/1IkdRP6b83

— Daily Mail Online (@MailOnline) June 20, 2023


目前,海军的专家小组现在正在分析听到的声音,“海洋中的噪音非常复杂,你需要进行声学分析并了解背景情况。它被描述为撞击声,但它必须将整个背景放在一起,并消除泰坦之外的人为噪声源。”弗雷德里克说。

虽然如此,弗雷德里克表示,仍有理由希望救援成功,“这是一次搜救任务,我们100%希望救援能够成功。”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最后20小时营救 美派大型运输机 世界最先进设备运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