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拜登批习近平“独裁者” 爆料:中国真的有经济困难

18f06f5a8ac65c0dd27583013458beed

美国总统拜登在1场活动中表示,当他下令击落那个装有两辆满车间谍设备的气球时,习近平感到非常不安,因为他不知道气球在那裡。   图:拜登脸书

美中关係可能真的回不去了!就在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访问中国,中国故意安排下首座位之际,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20日狠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a dictator”(独裁者),还爆料,今年稍早,中国气球在美国上空被吹偏离航线时,习近平感到非常尴尬;更打电话请拜登不要组织“四方安全对话”(Quad),因为这会让他陷入困境。

路透社报导,就在拜登狠批习近平的前一天,布林肯才在中国会见习近平,希望可以缓解美中两国之间的紧张关係。

不过,拜登并没有给习近平面子,他20日在加州筹款活动中表示,当他下令击落那个装有两辆满车间谍设备的气球时,习近平感到非常不安,因为他不知道气球在那裡。

拜登嘲笑习近平,表示连自己都不知道间谍气球跑到哪裡去,“这对独裁者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尴尬”,他指习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因为事情(指气球被吹离轨道)不应该发生。

今年 2 月,一个疑似中国的间谍气球闯入美国领空,引发国际关注,后来各地都陆爆出有中国气球事件。

嘲笑完习近平,拜登加码爆料,指中国“存在真正的经济困难”。

不仅如此,拜登还声称习近平曾打电话给他,拜託拜登不要组织“四方安全对话”,他表示习近平对所谓的四方安全对话组织感到担忧,该组织包括日本、澳洲、印度与美国。

据了解,拜登之前曾告诉习近平,美国无意用四国集团包围中国。但习近平告诉拜登,“四方安全对话”会让他陷入困境。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拜登批习近平“独裁者” 爆料:中国真的有经济困难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